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2024-03-07   作者:文/柴昊   点击: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等,这为我校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对标对表这一政策要求,紧紧扭住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这个决定学校发展的“牛鼻子”,积极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不断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人才优势,提高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思维能力;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争取更大作为,切实以担当的肩膀、务实的步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中原高等教育起高峰作出财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训龙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擘画蓝图,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的是,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为教育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将聚焦思政课这个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坚持以“两个结合”引领思政课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用数字化赋能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也对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应主动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科教报国使命。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深入落实学校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积极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以“五育并举”为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经济学院教师晁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较大篇幅论述了国家在教育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感到骄傲。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再次彰显了我国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高校是人才培养、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的高地,是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我将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为河南发展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10719班学生职正表示,关注学习今年的全国两会,更加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报告中提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推进数字产业化”等,这些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我深刻感受到新质生产力对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等科学研究方面的重要意义。我将刻苦学习、深耕专业,让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闪光,让青春在助力科技创新中出彩。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审核:刘绍辉;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03-07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03-07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03-05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首日教学工作 02-26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02-24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带队... 02-24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研究性教学专题报告会 03-04
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院长例会 03-04
我校2个作品在河南省新生入学... 03-04
我校召开“大学工+书院”育人... 03-01
我校组织师生上好开学“反诈... 03-01
志愿服务暖人心,真诚致谢送... 03-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