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五育并举”育人工作研讨会

2024-01-16   作者:文、图/张利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我校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更加科学化、系统化、一体化地推进新模式下的书院社区育人工作,1月15日,我校召开“五育并举”育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处、校团委、素质教育中心、教务处、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书院筹建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观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对书院筹建工作组的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解读了书院制社区化“五育并举”育人工作的总体思路,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主线,以培养“素养+能力”为目标,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托,以构建素养类通识课程体系为抓手,以搭建校园数字赋能平台为支撑,以建强书院社区导师队伍为保障,积极打造“大学工+书院”的“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模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李观虎就构建“大学工+书院”育人机制、八门素养类通识课程改革、八个书院课外培养体系、书院制社区化建设进度等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转轨期间的无缝衔接、平稳过渡;要抢抓发展机遇,以育人为导向引智借力,发挥协同育人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书院育人文化;要夯实日常管理,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地解决各类问题。

会议重点围绕书院制社区化“五育并举”育人工作展开研讨。教务处围绕现行学分制的运行现状、未来学分制改革的发展方向、书院制社区化改革后教学组织面临的形势挑战和解决路径,学生处结合数字赋能的基本理念、目标定位、功能模块、相关部门协作与数据交换、预期效果、存在问题与保障措施等作了发言。八个书院筹建工作小组负责同志就书院育人理念与目标、特色创设与培育、实施路径与保障、存在问题与建议等作了交流。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崔炜;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学校5项调研课题获省委统战部通报表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文明优质服务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学部制书院制改革推... 01-18
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01-17
校领导到大学生科创中心项目... 01-16
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校发展工... 01-12
学校召开年轻博士座谈会 01-12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会见... 01-11
基层风采
视频专访丨张改清:扎根农经... 01-18
学校5项调研课题获省委统战部... 01-16
学校召开“五育并举”育人工... 01-16
学校召开2023年度文明优质服... 01-15
校工会携手我校消费帮扶中心... 01-15
学经验、促提升!校领导带队... 01-15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