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稳扎稳打前行 给骄傲以理由——访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闫晓阳

2018-06-04   作者:常远 潘凌晨 张渔   点击:

闫晓阳从省工商银行的面试区走出,虽然刚才的面试内容让他有些慌乱,但凭借大学里的知识积累和经验,他迅速的调整了自己,平常心处之。然而这并不影响他的信心,这只是他考研准备中的一段小插曲。

2017年底,他与省工商银行营业部顺利签约。今年年初,他考研失利,随即立刻调整自己的未来规划:工作三年期满,读在职研究生。现在他即将前往省工商银行的营业部工作,步入人生中第一个岗位。

投资自己,为未来铺路

“经济投资学中常说,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面对毕业也是一样,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规避风险,使利益最大化。”受到家庭环境影响,闫晓阳毫不犹豫地选择就读金融数学专业,并决定毕业后前往银行工作,甚至早在大一时就做好了金融业的职业规划。从小耳濡目染金融及投资知识的他,太懂得投资自己的意义:“既是为了考研,也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职业规划是有必要提前考虑的。此外,不要单纯地为了积累工作经验而随便去参加一些实习活动,这样对自己的帮助不会很大。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闫晓阳常有两手准备的做事习惯,因此在备战考研期间,他抽出了几天时间准备银行面试。他分析了几个看好银行的工作地点及待遇,查了近几年录取比,甚至打听往年招聘流程,了解考试内容和机制。最后他全力以赴省工商银行的招聘。因为要考研,他给自己留的准备时间并不多。得益于专业对口,又有大学几年银行知识的积累,再加上考研期间了解时事政治又正进行专业复习,他准备起来并不难。五天时间做往届试题以准备笔试,一天时间前往面试班训练面试,他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应聘前的意向部门职位选择上,他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争取风险管理部这一岗位。

然而,他不仅仅满足于眼前的一帆风顺,还有着更为长远的打算。“我现在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考研上,当然工作也是要认真对待的,做什么事都要有两手准备。”尽管第一次考研失利,然而闫晓阳结合目前就业情况给自己重新规划了一条考研路——在职研究生。“要想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学历是必要的,只有终身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路才会越走越通畅。”

闫晓阳胸有成竹。计划已定,剩下的就是走好每一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从小向往军旅生活的闫晓阳没能如愿考上军校,来到这里后,为了弥补自己的缺憾,他加入了我校国旗班。

“国旗班能给我一些其他组织给不了我的东西,比如说和你的同伴们一块同吃苦,共患难;你可以放心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你的战友;还有就是那身我一直向往的军装。”说到国旗班,闫晓阳顿时来了兴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对从前的训练生活他记忆犹新:站军姿,爬高墙……国旗班的训练不仅练就了他良好的身体素质,也塑造了他坚持不懈的品性,让他在面对难题时,哪怕自己解决不了也会想尽办法解决,绝不轻易放弃。

武装并不是闫晓阳唯一的爱好,同样,他也喜爱阅读。在父亲的教导下,他每一到两周都要读一本书,不限门类,有时也会和父亲一起交流读书感悟。无巧不成书,在这次工行的面试中,主考官恰好问到他刚读的书中的一句话。原本生僻的文学题被他快速答出,赢得了考官们的赞许。“运气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握运气的能力。”

在国旗班艰苦训练中蜕变,年复一年读书积累学识,闫晓阳已形成了自己独到的就业理念:“血气方刚不能丢,这是年轻人独有的特点与优势。但这不代表着鲁莽与冲动,相反我们应该学会的是责任。”正是在这样的态度下,他得到了考官的赏识与认可。

创造小世界,骄傲于大世界

书当快意读易尽。四年的时光弹指即过,恍然间那个初入大学校门的少年该和这里说再见了。

回首自己的大学岁月,闫晓阳有遗憾也有收获,实现过梦想也留下了期待。未来规划中,闫晓阳依然将银行工作放在首位,这是他真正喜爱的职业,同时也是自己充分了解的一个岗位。面对工作,他要求自己“干什么事不能只站在自己角度看问题。”

往事已矣,而未来可期。今年七月,闫晓阳就将在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南阳路支行开始他的新工作。刚完成毕业论文的他现在正在准备大学里的最后一次六级考试,以便于迎接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他正全心全意朝着自己的理想步步为营。

上一条:业精于行,镕裁于成——访我校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贾永标
下一条:追梦路上,与子同袍——访法学院雅一307“学霸宿舍”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