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有梦的未来就有光 ——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凡槿

2017-09-04   作者:作者:王凯杰 史曼曼 张艺缤   点击:

有一个女孩,她每学期专业课成绩都排名第一,曾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她还是一名优秀党员。这个优秀的女孩叫凡槿。

启示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从小生活在一个温馨家庭的凡槿,待人亲切,开朗乐观。在记者问及她的榜样和入党动机时,这位优秀的姑娘微笑着向我们娓娓道来:“大家所熟知的优秀党员,例如孔繁森、焦裕禄等,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展示了什么是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应该履行的基本义务,他们的榜样精神将带领后继者勇往直前。”

她还提及一些史实以及看到的电影,例如电影《开国大典》、《建党伟业》等,让她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加深了爱党之情。身边党员同志的鼓励,来自亲人的以及来自学长学姐的鼓励更让凡槿对加入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无比强烈的渴望。

当得知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她十分的激动。“最初的入党动机是想提高自身的素质,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并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干出一些实事,也希望自己能成为模范。在入党后更是从中受益匪浅,我很幸运,也很感激。”凡槿如是说,她也一直在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情。

“现在是信息化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来处理问题,之所以报考一个有关计算机的专业,是希望能接轨新潮流,毕业后能更快的适应社会的变化。”当被记者问及选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这个专业的原因,凡槿如是说。但她并没有打算仅仅止步于此,当下前景光明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都可能成为她继续学习的方向。我们在这个勤奋的姑娘身上看见的是她对未来满满的希望,她积极拼搏,奋勇争先;她的眼里有光,她的心中有梦,她将成长得更优秀!

有节骨乃坚,无心品自端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有党员端正的精神面貌。

谈到入党,凡槿整个人顿时认真严肃起来,她用坚定的话语昭示着她的认真:“入党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是自身的一次心灵的净化;入党意味着自身的思想进入了新的境界,意味着我们有了信念和忠诚;入党意味着自身的付出与奉献,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就是一个用自己的行动表达自己奉献之心的行为,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拼搏与奋斗”。

入党对凡槿来说是一件神圣而又自豪的事情,曾经稚嫩的她怀着一种崇高的敬意和激动的心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秉持着提高自身的素质、锻炼自身的能力的信念,凡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她新的开始。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同时担任学生干部,凡槿可以完美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分配。在学生工作方面,她也时刻保持着激情与热忱,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班级,她担任班级团支书,也一直努力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工作,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荣辱之责,在乎己而不在乎人

她深知作为大学生党员,优秀党员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

平时的课堂上;班级的各项活动中;日常的班级管理上,处处都有凡槿的身影。在凡槿看来,作为优秀党员,不仅要获得老师的认可,更要让同学们佩服,这样才能真能树立起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而在学习方面凡槿认为作为学生干部,本质是学生,所以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不能用工作繁忙作为不努力学习的借口,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松对学业上的追求,只有在优秀的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

党务工作充斥着凡槿的生活,尽管在工作当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但一次次问题都转化成了她提高自己和不断前进的动力。入党后对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当被记者问起这个问题,凡槿骄傲地说:“最大的改变就是对于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变得更加有信心了。在经历了严格的考核加入党组织后,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能够加入党组织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这意味着你的能力达到了党员的标准,不论是从思想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方面,你的努力都得到了肯定,因而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我都能够以一种更加自信的态度做事。”积极向上自信的生活态度,让凡槿在学习之余,也获得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暑期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作为队长的她,不仅要负责团队的分工和掌控进度,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处理一些数据编写文案。在这个过程中,她锻炼了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更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一个优秀的人,有着在忙碌中也能处理好各项事物的能力。谈到自己的课余学习生活,凡槿表示喜欢去图书馆读书,她读书广而杂,不局限于专业知识,她还利用空闲时间通过自学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她也曾和同学一起去武汉游玩,因为旅行可以放松心情,还能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旅途中的人和事都将成为美好的记忆。平时喜欢读书和跑步的她认为,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跑步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这两者缺一不可,让她在健康的身体基础上,不断增强对知识的学习能力。“学习和玩乐两者不能混为一谈,不论是学习还是参加活动都要专心致志,不能分心,这样才能实现做一件事,就能完成一件事。”

越努力,越幸运,世上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幸运出现,每一分幸运的背后都会有无数的付出。这是凡槿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的生活写照。

木槿花朝开暮落,但每一次的凋谢,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绚烂的开放,正如凡槿正用积极和勤奋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访文化传播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关畅
下一条:美丽乡村 魅力莫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