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1   作者:   点击:

校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同志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各院系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各院系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心灵震撼和思想启迪。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更加澎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取精神更加充沛。作为一所诞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建校根脉具有鲜红底色的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后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高新才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推动第二个百年接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感必须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培养更多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表示,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根源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切实增强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持续提升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质量与水平!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说,很荣幸也很激动能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河南代表团团员赴京参观学习,共庆党的百岁华诞。这些天,我观看了《伟大征程》和《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组团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的激动之情无法言喻。从小学到大学,从新疆到河南,我的26年人生是在党的少数民族政策的阳光照耀下一步步书写的。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将始终怀着感恩的心勤勉工作,以“小石榴”工作室为平台,教育管理服务我校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共同努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帮扶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昂扬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力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张利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铿锵有力、寓意深刻,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的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思政工作者,我将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厚植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丁栋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启示未来。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国家事业发展培养人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问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李小芳说,作为一名有6年党龄的青年党员,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和触动。通过观看直播,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红色密码。作为辅导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作为,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党员周瑾瑜说,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100年筚路蓝缕,100年矢志不渝。我为生在伟大的祖国而骄傲,更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出生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孙瑶说,观看大会直播后,我的内心无比澎湃。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征程。我们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握好接力棒,勤奋学习、练就本领、积蓄力量,将自己的青春和激情熔铸在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征途中!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三届教学奉献奖评选工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