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2021-04-25   作者:文/徐贵宏   点击:

4月24日,2021中原会展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郑东校区成功举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苏、郑州市会展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亚平、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岳增浦、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陈荣基、郑州汇卓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我校副校长刘荣增教授、旅游与会展学院院长赵现红教授等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郑州会展行业协会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由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承办,郑州汇卓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内外28家会展企业和6家高校及媒体代表参会。成立大会由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书记汪国强主持。

刘荣增在致辞时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基于人才资源对于国家与河南省经济发展乃至会展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刘荣增表示,人才专委会能够发挥智库作用、桥梁作用和教育作用。他强调,人才专业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认真研究会展行业人才政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及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建设会展人才库,积极探索并制定会展人才引进和人才评价标准。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章立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训、社会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

王苏代表河南省商务厅会对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会展业是现代城市的名片,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和助推器。河南会展业的发展已经有力地促进了河南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他希望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要抓好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机制建设,促进会展人才合理流动。要依托高校教育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中原会展领军人才高地,立足郑州,服务全省,为全省会展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和服务保障。要优化企业用人环境、创新并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使各类人才做事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创业有舞台。

王亚平在致辞时对人才专业委会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找准定位,人才专业委员会要立足于为城市服务,为产业服务,为会展企业服务。第二,深化人才机制改革,搭建人才“高”水准平台。第三,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人才“中”坚力量。第四,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中原“顶尖”智库。

根据提名,我校旅游与会展学院院长赵现红教授当选为人才专委会主任,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何勋博士当选为人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荣增与岳增浦共同为“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人才专业委员会”揭牌。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汇聚人才共谋发展”2021中原会展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由赵现红主持。孙新雷在报告中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视角,阐述了现代会展业的功能变化、形态变化以及现代会展活动凸显信息化和高科技化的特征。陈荣基用他从业30年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了展馆、行业协会、主办方等不同角色的行业定位。他表示郑州作为“中国会展名城”的发展,成绩斐然,希望无限,急需大批高质量专业人才,期待人才专委会能够发挥应有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莅临我校检查验收智库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