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04-28   作者:文/王雪蓉 图/曹恒   点击: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以《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为题在郑东校区为我校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杨宏志通过对六段史料的深入讲解,回顾了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大别山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永远铭记、传承、弘扬好“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杨宏志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别山精神虽然是革命历史的产物,却有着超越时空的永恒魅力,具有巨大的时代价值,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青年学生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二要树立正确立场。要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三要勇于创新创造。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四要矢志艰苦奋斗。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坚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们纷纷表示,杨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史料翔实、语言生动,鼓舞人心,既是一堂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精彩的专题思政课,更是一堂生动的人生励志课。大家将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校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培训
下一条: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基层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 12-21
会计学院春雷话剧社公演话剧... 12-21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20
我校当选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 12-20
校工会举办“翰墨传家训,赓... 12-20
我校举行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 12-20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