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巡听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

2020-11-26   作者:文/张彩旗 图/曹恒   点击:

11月25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副处长薛作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对我校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巡听。

杨宏志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无论是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看,还是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来看,教育在即将开启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仅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肩负着光荣的历史重任。当前,摆在学校面前一项紧迫而又重要的工作是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这是学校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参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学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基础性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杨宏志分析了学校在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调动积极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杨宏志指出,发展形势逼人,竞争态势逼人。我们必须具备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既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把握工作着力点。下一步,要在聚焦立德树人、建强人才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加快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施策、通过发掘潜力、激发活力、汇集合力,更好地推动 “双特”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新才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主动适应国家“十四五”建设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一流生源培养成一流人才。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念、增长才干,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尤其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深化产学研协同合作。要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深入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其他11位校领导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金川在点评时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近年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很大的成效。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李金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二要整合力量,多措并举,阐释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要把准目标要求,坚持“十四五”工作的五个原则。四是立足省情、校情,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

杨宏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对巡听指导组的点评指导表示感谢。杨宏志就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要求。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全会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学习。要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科研力量,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网站、报刊、“两微一端”等媒体,更加重视、更有创意地做好面向学生的网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的发展目标、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好切入点,提高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