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总决赛

2018-10-30   作者:刘晔   点击:

10月27日—28日,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2所本科院校的62支代表队,36所高职专科院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河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副主任焦金雷、河南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我校副校长薛玉莲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其他高校和企业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授主持。

薛玉莲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正在实施“三区一群”国家战略规划,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迫切需求高级的应用型物流人才。本次大赛是全省物流教育界的重大赛事,将对应用型物流人才培育产生重要影响。承办本次大赛是对我校物流专业教育工作的肯定、支持和激励。希望全省物流专业教育同行借此交流竞赛平台,增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应用型物流人才的培养,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采用团队竞赛模式,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物流配送中心,根据软件系统中企业的背景数据、作业需求、作业成本、操作规范要求等竞赛要素,制定操作方案,模拟运营物流配送。

经过2天的比赛,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本科院校类6支队伍获特等奖,12支队伍获一等奖,19支队伍获二等奖,25支队伍获三等奖。高职高专院校类6支队伍获特等奖,13支队伍获一等奖,20支队伍获二等奖,25支队伍获三等奖。其中,我校参赛团队“对对队”和“新思者来了队”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特等获“对对队”团队将代表我省参加国赛。大赛期间,安排了学术交流活动,我校潘勇教授受邀作了<<新零售驱动下的物流模式创新>>主题报告。

此次大赛为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队伍最多的一次,通过大赛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人才培养水平,扩大了在业内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探索高校转型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我校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下一条:著名诗人舒婷应邀参加“与自然为邻”诗歌创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