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一别如斯为重逢——访我校校友李笃莹

2018-12-25   作者:张渔   点击:

晨光熹微,朝露方散。在建校七十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阔别母校多年的学子李笃莹再一次站在了校园的门口。当年的河南财经学院如今已和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成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的变迁和重逢的惊喜让李笃莹心中满是激动和温暖。

心系母校,常怀感恩

当年毕业于计划统计系的李笃莹由统计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任瀚翔接待。看着高高矗立的图书馆,现任喜蓝(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笃莹回想起曾经的大学时光,他无不感慨道:“现在学校里的环境、设施都非常好,真的是今非昔比!”

随后志愿者带着老学长来到第一教学楼219分会场,会场门口人群熙攘,李笃莹不禁回忆起他的青葱岁月:“现在学校的发展确实越来越好了,我当初上学的时候财经学院刚刚成立,整个学校的学生也不过四百多人,那时从没有见过这么热闹的场景!”

李笃莹从毕业后被分配到河南轻工业厅,到在上海经历就业、辞职、再就业,经历了万般坎坷。但他始终心存感恩,不忘回报母校:李笃莹作为投资人之一参与我校第三餐厅二楼的经营,为我校师生建造了又一个优美的餐饮环境。李笃莹并没有多言自己的奋斗经历,而是寄语学弟学妹:“人生总是起起伏伏的,成功很难定义,但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只有永远的进取学习。”

桃李芬芳,一脉相承,正是有很多像李笃莹这样热爱母校、才能突出的优秀校友,才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声誉日益显赫,也为更多的学弟学妹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念兹在兹,无时忘之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当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好成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当计统系变为统计学院,当校址从文化路迁到龙子湖……看着各种巨大的变化,李笃莹心中感慨万千,他向带领自己漫步校园的学弟诉说着自己对于母校的记忆。

“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望着清澈的鉴湖、湛蓝的天空,李笃莹的思绪似乎也回到了三十年前。“那时候的教学楼还不像现在这样是水泥钢筋建造的,而是古旧的木质教学楼,和现在的大学完全不一样。”李笃莹感叹:“我可以说是目睹了变迁,刚迁到文北新校区的时候,学校很小,仅有一栋可供使用的教学楼,一个食堂,三栋宿舍楼。当时我还有幸作为学生代表,为咱们学校新建的文北校区的奠基铲了第一抷土。”

时光荏苒,几十年后的今天,不论是文北校区还是龙子湖校区,都已修建得十分美观大方,显露出大学开放自由、兼容并包的风范。不只是李笃莹,在这一天来到我校的百千校友都惊叹于如今校园的模样。在询问学弟校内建筑规划时,李笃莹总是习惯性地整理一下脖颈上学校专送的红围巾,手中摩挲着标识着校友身份的证牌,欣然微笑,颔首频仍。这里是培养他成才的母校,是教育他成长的温室,是让他不论走到哪里都牵挂于心的家园。

联谊校友,共筑未来

如今事业有成的李笃莹已不必过多操心自己公司的业务,在他的尽心助力之下,我校校友会上海分会于两年前正式成立,李笃莹本人也荣膺副会长的职位。两年来,上海校友会积极联系我校校友,举办论坛促进同学关系,组织进行慈善募捐等活动。

“对于学校的热爱我们每个人谁都不比谁少,同学们都很积极。”李笃莹告诉我们:“这些年我们和学校的联系十分密切,和新老校长都有来往。现在咱们的校友会已扩大范围,目前北美校友会也在筹措成立之中。”在他的言辞之中,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一个学生对母校的爱。他希望自己的母校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更希望自己可以为母校的未来出一份力。

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完美落幕,来自天南海北的四方校友在短暂的相聚之后也将各自分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李笃莹将和大家一道共同朝着自己的未来进发,他们也将会团结一致地为母校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弘扬那“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精神。

上一条:毅然出发,在创造路上行动不止——访我校工程与房地产学院“可食用餐具”环保项目团队
下一条:忆母校之韶华,授后生以渔——访校友毋胜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