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因为有你们, 所以正青春

2018-04-25   作者:郭栩汝 王菲 高歆珺   点击:

奔跑,起跳,每一次的挥汗如雨都是对自己的认可。

拼搏,超越,下一次的奋不顾身诠释赛场上的突破。

四月艳阳天,壮声擎鼓震。瞩目旌旗翻红处,且看财大换新荣。拼搏与呐喊充斥的田径场上,运动的序幕已经打开。这里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运动会的现场,这里是财大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的地方,置身其中,直击运动现场,感受烈日下的青春。

为院争光,不让之责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下午,体育系的牛牧铎梳上高马尾,带好护臂,踏上了男子三级跳远的征程,是的,她是一名女生。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她清楚的知道,这次比赛她的成绩和名次都不会被计入,但是她依旧全力完成了每一次跳跃。在她看来,相对于比赛结果,她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让大家看到体育系的风采,让大家知道,体育生其实是很厉害的。

牛牧铎的体育生涯在十二岁就已经开始了。十二岁的她开始进入河南省专业队进行训练,十六岁进入国家队集训,十七岁离开国家队,然后回来以体育生的身份考上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我是从小喜欢,真的喜欢,也没有人逼我,就是自己喜欢练。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成长,然后考入这个大学。”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同组比赛的选手艾力库提跑来问她的跳远成绩,她扭头回答,十一米多。男生不可置信地继续追问:“九米板?”她笑答:“是的,九米板。”九米,是离沙坑的距离。九米板是男子三级跳的起跳板,而一般女子起跳板要短一些。谈及同组参赛的对手,这位高个子少女爽朗地笑了,“他们不算是我的对手,因为我是女孩子,他们是男生,跳得过我是正常的,跳不过我,那说明他们需要继续努力锻炼了。”

艾力库提同样是三级跳远中的佼佼者。“我为体育而生。”他自豪地说道。助跑、起跳,在他落进沙坑的一刻,四周观看比赛的观众发出了一阵阵地惊呼与赞叹。只见这位运动员拍拍身上的沙子,在身旁过来支持他的朋友的搀扶下,坐到了田径场的赛道上,他接过朋友手中的云南白药,喷到受伤部位后,转身回头立刻准备下一轮的比赛。在上午的男子100米预赛比赛程中,他腿部拉伤导致没能进入决赛,而选择继续站在这里参赛,只源于一个简单的原因“学院需要我们。”

超越自己,赛场圆梦

冲刺,收腿,翻身,夹臂。操场南边的一寸土地上,跳高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随着横杆的升高,这里渐渐变得不像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只要有人跳过去,无论队友还是对手,都会给予欢呼和掌声。是的,这是一场不断战胜自己的比赛。

层层选拔,步步筛选,最终国际教育学院的靳茗智获得了男子跳高的冠军。作为赛场上的运动健儿,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更高、更远的梦。靳茗智说道,自己在去年的新生运动会上获得了第二名,这次是非常期待夺冠的,“我在上场之前期待自己能跳多高就跳多高,超越自己的极限。”然而这次比赛还是有遗憾的,“最后一次跳,没有翻过去,但总体来说对自己的成绩是满意的。”这次跳高比赛的亚军,是和他同年新生运动会的冠军,他们赛场上是竞争对手,赛场下则亲如兄弟。靳茗智说道:“这次比赛对手是非常厉害的,对手比较强也在激励自己跳的更高。”

跳高场地上,一个女孩双手奋力摆动着,头发也被带着甩了起来,在横杆前稍稍一顿,双腿如弹簧般高高跃起。收腿,翻身,夹臂,干脆利落。赵雅梦是金融学院的大一新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比赛前,她仿佛独立于热闹的比赛之外,在人群的后面一边默默地做着赛前准备,并一边目不转睛地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压腿、拉伸,每一轮比赛前她都在一丝不苟地为纵身一跃做足了准备。最终她获得了女子跳高的第八名。她遗憾说到:“最后一次跳,有所失误。但总体来说是满意的。”

相互激励,友谊长存

临近中午,主席台前的领奖台上刚刚走下一群领奖和颁奖的人,正是喧嚣归于平静的时候。这时,四名来自新疆的运动员们一起上了第一名的领奖台,并肩站在一起,在台前合影留念,他们是来自法学院的依买尔江和同是公共管理学院的艾力卡尔、艾力扎提以及艾力库提。

艾力卡尔、艾力扎提和依买尔江同是大二学生,他们因体育结识,共同在体育路上并肩而行。依买尔江感慨,“大家都是大老远从新疆来到这里,聚在一起也是十分的不容易,能遇到这群好兄弟就是缘分。”只要有谁比赛,其他人都会一起去看。“你上场比赛的时候,起码知道有人在为你加油助威。”艾力扎提说。

20日上午,艾力卡尔和艾力扎提共同参加了男子铅球的比赛。这个夹在南操场和东操场之间的小型铅球比赛场地,里里外外围了一层又一层的人,外伤药的味道在空气中小范围弥漫。“比赛前我的手受伤了。”艾力卡尔说,加上这次比赛的状态不太好,跟以往参赛的成绩相比,这次比赛没能拿个好成绩。

依买尔江是跳远项目的冠军,他由衷的发出“感谢支持我的队友。”的心声。场下他与同伴们在运动中互相较量,场上他同样与对手暗自较量。“在跳远的时候我第一跳是小组第一,但是后来有一个人跳的比我还远,后面我就下决心要超越他。”通过较量超越自己也超越他人,这是他们日常的相处方式之一。

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这些优秀的运动健儿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相信他们不会止步于此,大江东去,浪花淘尽英雄,数风流人物,还看明朝。

上一条:携好心态行而上,入眼月光——访我校文化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杨雨田
下一条:忍耐克已,百折不屈——访“助学·筑梦·铸人先进事迹报告人”丁淑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