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党员,是一种担当 ——访法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张森

2017-09-29   作者:作者:顾智斌 张林明 郭栩汝   点击:

2014年5月,“请以下同学在听到广播后速到办公室集中,张森......”推开办公室门的那一刻,他看见了那面他期待已久的,鲜艳万分的党旗。在党旗下,他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森最初想要加入共产党,主要是受到家里人和老师的影响。家人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随着他的成长不断地渗入到他的血液里。

“家里爷爷、姥爷还有姥姥都是共产党员,因为党员的身份,他们在单位里做工作的时候,总是默默付出更多。有时候,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也见不到他们。”高中三年,他从班主任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老师时常告诫他,作为班长身负一种责任,只有做的比身边的人都要好,才能管理好身边的人。这样的教诲他时刻铭记在心。就在这样潜移默化中,让他想要和那些优秀的家人和老师一样,多付出一点,也多优秀一点。

他一直希望自己成为像身边那些优秀的党员一样的人。为了尽早实现自己的期盼,他在年满18周岁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用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最为芬芳,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白白浪费,正是由于多年来担任班长和学生会主席,他总是恪尽职守,尽心尽力,所以他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通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成为党员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身上多了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以前说话做事会大大咧咧,成为党员以后,他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他看来,他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光荣的共产党员,要表现出一名党员应有的样子。

他认为,一名优秀党员必须要拥护党,对党有感情;还要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保持步调一致;最后是要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四个对于公民的要求。

对于入党问题,他提醒大家,“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入党,不要盲目的随大流,更不要怀着功利性的目的而入党。重要的是入党以后你可以为党、为人民做些什么事。”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点滴,以踏实的作风把握生活中的细节。

把自己当作一块砖,搬到最

需要的岗位

“我感觉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搬。”大二的时候,因为学院党支部需要学生党员做工作,老师们出于对他能力和品格的信任,希望他在当班长的同时,兼任党支部宣传委员。为了更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他选择了到党支部任宣传委员,到最需要他的岗位上去。

在党支部,他主要负责党员的档案管理,做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对接工作。当接到老师传过来的文件通知安排下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开课,他会提前做好课程安排,向学校的组织科提交材料。然后跟副部、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做好对接,把信息传递下去,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还有通知学生们去上党课。这种看似繁琐的工作却在无形中锻炼了他处理事件、安排时间的能力。

在平常的工作中,他是一个习惯亲力亲为的人。即使是分配下去的工作,等到交上来后,他总会仔细检查几遍,确定没有错误才放心。有时候为了工作进度他还会熬夜做文件,但是他却从不要求其他人和自己一样。他说:“我只不过比他们来到这个岗位上多一年,大家竞选的时候都是以服务同学为目的,我要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正确行为去影响、带动他们。”怀着这样谦虚与务实的态度,他赢得了部员的信任。在工作中,他的语言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学习要有计划,生活要有格调

因为闲不住的性格,所以大学里的他总是分外忙碌。对他来说,即便工作任务再重,他喜欢的活动依旧要饱含热情地参与其中,如法学院“3+x”素质拓展大赛,第一届“育才杯”模拟法庭大赛等,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他也通过这些比赛他看到了自己的短板,在后面的学习中他也会注重去补足。

在学习中,他看重老师所讲的内容:“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师重复提的知识要记牢,否则下课以后要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补,不值得。期末考试要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不然学到的永远都只是显浅的知识,不利于将来发展。”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决定先考取宪法与行政法方向的研究生,在读研究生的时候考过司法考试,再考一些其它的感兴趣的证书,最后考博。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会做好每天的规划,不让工作打乱自己的计划,对计划百分百完成。

对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他说:“有的工作老师会催的比较急,我会先做好老师交代的工作,再挤出时间完成计划上的任务,一定要把它落实到位。”工作,在张森看来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学习,然后是生活。虽然生活排在最后一位,但他的生活却依旧很精彩。“我在寝室阳台上养了很多的绿植,空闲的时候就会对着它们画画,有时候学习累了就去花卉市场逛两圈,然后心情就变好了。”

即将步入大四的张森给我们这样的建议:“希望你们不要辜负青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偶尔可以疯狂放纵的玩一把,但是不要把学习落下了。要学会做计划,在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过好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

党员,不是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责任。在张森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期待他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不再压抑,并不是永远消极——谈谈那些“小确丧”
下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访文化传播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关畅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