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巡察工作会

2024-03-13   作者:文/林万成 图/郭大鹏   点击:

3月13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郑东校区召开2024年第二次巡察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司林胜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京燕、李观虎、刘荣增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班子成员和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定了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两个巡察组的工作报告、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和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

司林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的思想动员和行动指南,为我校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贯彻执行,组织开展巡察知识竞赛,推动师生知晓巡察、参与巡察。要修订校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印发《巡察工作规划(2024-2028年)》《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等文件,健全完善巡察制度,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司林胜强调,要抓好巡察工作创新,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实施“一组织一策”“一单位一策”。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通过“以巡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不断提升人员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做好巡前各项准备,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部门的沟通,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的情况,力争巡出新特点、新气象、新作为。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巡察办相关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校纪委;审核:刘洪波;编审:刘军;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部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署名文章:打造高质量人才发展新生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学部工作推进会 03-15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 03-13
《河南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03-13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03-11
学校召开2024年增收节支工作... 03-09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03-07
基层风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传工... 03-15
法学部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 03-15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03-15
为他们点赞!我校收到多封感谢信 03-14
学校召开双学位和微专业教育... 03-14
文化传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 03-13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