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18   作者:文/杨晴 图/曹恒、柴昊、王望   点击:

云天收夏色,金桂送秋香。9月18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长司林胜等在郑校领导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司林胜以《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为题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司林胜带着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从“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出发,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之于自己,要做一个潜精积思,学识广博的人”,“之于社会,要做一个崇德修身,通晓豁达的人”,“之于民族,要做一个信念坚定,弘大刚毅的人”,“之于时代,要做一个胸怀家国,追求卓越的人”等四点希望,他最后勉励大家要从校训中汲取营养,从现在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许卫华博士从自己讲授的专业课程出发,将2022级新生们即将开始的校园学习生活比作“项目”,分析了“项目”的临时性、独特性、不确定性三大基本特征,期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不负此程,收获无悔的精彩人生。

在校生代表、金融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梦姣同学以自己七年财大生活经历为例,勉励广大新生勤奋刻苦学习、丰富课余生活、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新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潘粮裕同学则希冀种下“心怀家国,砥砺奋进”,“坚守初心,求真笃行”,“脚踏实地,开拓探索”等三颗种子,携手并肩、矢志奋斗,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涂抹靓丽的色彩。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级本、专科生,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郑东校区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参加开学典礼。各学院设置了分会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2022级本、专科生,研究生在分会场和线上参加典礼。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审核:杨伯坚 编审:曹恒 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校长司林胜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校师生同上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