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2-09-08   作者:文/张弛 图/曹恒   点击:

9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司林胜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志主持。

司林胜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全体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学校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认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有关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积极成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广大干部教师能力作风得到加强,精神面貌得到提升;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聚焦关键目标,积极谋划化解学校债务,打好了“申博”攻坚战;多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学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完善。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司林胜指出,2022年对于我校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速推进申博冲刺;三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员参与增收节支;四要坚持质量导向,全新谋划体制机制改革;五要筑牢疫情防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宏志在主持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当前蓄积的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不足、面临的机遇挑战。他指出,学校办学74年来深厚的历史积淀、显著的人才培养成果、日益扩大的社会影响、以申博为总抓手引领内涵建设实现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底气所在。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办学层次亟需提升、硬件建设存在短板、学科专业结构有待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加速推进、高层次成果数量不足等问题,加快弥补短板弱项。针对近期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杨宏志指出,要全面、辩证把握化债与申博、机遇与挑战之间的关系,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多措并举克服学校阶段性困难。

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杨宏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扭紧申博总抓手,要坚持把聚焦申博、围绕申博、服务申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一线、扑下身子、以上率下,形成带头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坚信人人皆是可育之才,把爱时刻记在心上、融入日常,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因材施教、深耕细作,自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要服务保障教师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要求,把保障师生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四要持续培育优良校风,要坚持通过领导带头、教育引导、制度约束等途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凝聚起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针对正在进行的巡视整改工作,杨宏志指出,通过近一段时期的集中发力、精准施策,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扛牢整改责任,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各项问题的整改见底见效。杨宏志强调,2022年工作艰巨、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锚定目标、攒足干劲、一鼓作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无愧于自己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审核:罗松远 编审:曹恒 签审:张睿)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曹复兴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