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2022-01-22   作者:文/杨晴 图/曹恒   点击:

1月22日,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会议。我校在郑东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朱俊峰传达霍金花副省长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霍金花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持续做好“双减”工作。要完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实施好高职学校“双高工程”,推进中职学校标准化建设,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普渗透融通,推动职教高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工作,系统推进全省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优化调整,推动高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高校创新源头供给能力。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创新推进教育对外开放。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服务技能河南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等化发展。要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健全校园安全防控长效机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希望全省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宋争辉从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教育民生有效改善、教育保障坚强有力、服务发展成效显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从国际、国内、省内、内在规律和民生期盼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

宋争辉对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明确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能力作风大提升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推动高等教育起高峰、加快职业教育建高地、促进基础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强化教育保障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

就如何做好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宋争辉强调,一是提升站位,做到凡事讲政治;二是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务求实效,结果导向树标杆;四是守牢底线,防范化解风险点;五是强化责任,全面提升执行力。

上一条:校工会慰问寒假值守岗位一线教职工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