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作者:   点击:

1月21日,我校在郑东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郭改英、王全良,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出席会议。校党史办各工作组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婷在线上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全良主持。

杨宏志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注重加强统筹,精心组织谋划;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全面宣传动员,讲好红色历史;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究阐释;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现场教学,传承红色精神;突出学校特色,用好教育资源;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应对灾情疫情,展现务实作风;注重宣传总结,扩大示范效应,推动形成了校级层面加强统筹、二级单位全面展开、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习教育开花结果的生动局面。

杨宏志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中精力抓学习、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力开拓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体现在:深刻感悟了思想伟力,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持续锤炼了坚强党性,把对党忠诚筑得更牢;牢牢砥砺了初心使命,把为民情怀植得更深;切实扩大了榜样效应,把实干劲头鼓得更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一是突出以史为鉴、学用结合;二是突出政治统领、入脑入心;三是突出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四是突出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全校上下要坚持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这些好做法好经验,珍惜并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杨宏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会议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申博、“双特”建设等大事要事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统领,持之以恒落实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不断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全良在主持会议时对全校各级党组织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