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4-24   作者:文/王亚星 图/曹恒   点击:

4月23日,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代表以不同形式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新才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发挥龙头作用,促进内涵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双特”建设;创新培养模式,培育优秀人才;健全体制机制,提升科研水平;瞄准重大战略,开展社会服务;坚持外引内培,优化人才队伍;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办学;整合办学资源,保障学校发展;紧抓民生改善,幸福指数攀升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全面总结。同时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从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申博工作;强化目标导向,完成“双特”年度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科研提质增效;完善体制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立足国际视野,不断拓展合作办学;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开展常态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等八个方面作了全面谋划,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牵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社会服务为抓手,以师资队伍为关键,以合作交流为契机,以大学治理为保障,奋力建设特色骨干大学。

大会审议了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作的题为《围绕中心 团结奋进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学校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第一届住户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团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文件,讨论、审议了学校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第二届住户委员会成员人选名单,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闭幕会上,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财务结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学校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第一届住户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决议;通过了学校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第二届住户委员会成员名单。

杨宏志在总结讲话时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着务实高效原则,全体代表以昂扬的精神、负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加快推动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杨宏志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推进申博工作,持续推动“双特”建设,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杨宏志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靓丽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莅临我校检查验收智库建设情况
下一条:悦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我校举办第五届“弘毅致远”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真人图书馆”报告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