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13   作者:文/冯建栋   点击:

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副书记郭改英带领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相关同志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滑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锋,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建勇和县直乡镇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杨宏志一行先后到穆营小学、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大队部参观座谈,并到贫困群众家走访慰问,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座谈会上,杨宏志同县扶贫办、县教育局和乡镇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冯建栋、熊卫杰的汇报,当听到穆营村315户1040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我校的帮扶下已经全部脱贫后,杨宏志非常高兴,对学校驻村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县、乡、村各级领导对驻村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杨宏志讲到,我们从穆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以小见大,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来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和民生改善,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穆营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带来的党群干群关系的融洽,老百姓是真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我们高校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农村作为开展师生教育的重要基地,学校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也要更接地气,到这里参观学习、汲取营养、接受教育,总结提炼更加鲜活的思政课堂案例。

杨宏志最后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履职尽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上一条:我校召开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