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18-03-13   作者:文/林文平 图/李立乾   点击:

春天渐到,万物复苏,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校广大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植树节活动。

3月11日,我校教师志愿者赶赴位于登封的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了由省绿化办、省直绿化办和省直文明办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彩旗招展,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领取树苗后,便马上在划定区域忙碌起来。他们有的挖土掘坑,有的扶直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拎桶浇水,分工协作,逐行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种下近60株侧柏、油松树苗。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响应植树节号召,通过打扫卫生的方式,为美化环境做贡献。志愿者们一次次弯下腰,蹲下身子来清理路面旁、灌木丛里、草坪上的纸片、烟头等垃圾,在合作分工下完成了清理垃圾的工作。志愿者们希望自己的爱心能给我校师生带来一份温暖,一份感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守护美丽的校园。

3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微博公众号转发文章《关于一棵树,你不知道的64个数字》,向广大师生科普一棵树对地球人类的贡献巨大,呼吁同学们种下一棵树苗,留下一片绿色;拒绝一次性筷子、餐盒;纸张双面打印、书写;外出旅游,自带牙刷、梳子等洗漱用品;选择公共交通,多尝试低碳出行,共同呵护生命的绿色。

3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思路,在宿舍、电脑桌旁种植小绿植,在净化环境、呵护地球的同时保护视力、舒缓压力。同时呼吁同学们在公园郊外植树的同时,开展网络“植树”活动,利用网络方便快捷的优点,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植树,实现绿化资源优化配置,为地球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树节系列活动,使全校师生更加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唤起师生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可持续发展是永恒的追求,让我们用双手共筑美好绿色家园。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
下一条: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