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应邀来我校做报告

2018-03-10   作者:赵海亭   点击:

3月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生态补偿制度的构建”两个课题组的相关研究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商经济法学院近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国栋首先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然后从工程规划、移民、受水配套建设、水资源保护、科学调度、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着重介绍了河南省各相关单位在这项世纪工程中所承担的责任、任务及完成情况,特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方面的指导思想,以及河南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省南水北调办的目标规划。对于省南水北调办当前的主要任务,王国栋指出:一要在明确南水北调是补充水源定位的基础上,根据沿线各地把南水北调作为主水源使用的现实需要,推进干线工程、沿线水厂和调蓄水库的建设;二要加强管理创新、优化调度,在供水规模总体不变、工程安全稳定情况下扩大送水范围;三要深入研究科学供水推动地方发展的问题,特别是在保证完成供水目标任务的前提下,优化调度、扩大供水范围,支持河南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最后,王国栋希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能够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通过多方面的合作,高标准完成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实现南水北调资源的效益最大化。

薛玉莲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她认为王国栋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非常专业且生动,不愧为水利建设和管理专家;感谢王国栋主任用一场精彩的报告为我们拉开了“南水北调精神大讲堂”的帷幕。她指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在2014年12月12日的竣工通水,不仅是这项源于毛泽东主席的伟大构想的工程在伟大的时代变成了现实,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生动注解,只有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才能干成这样的千秋伟业!而成就这项伟业的南水北调人的精神更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因此,应该做好大力挖掘和弘扬的工作。希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生态补偿制度的构建”两个课题组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加大力度,高质量地完成课题任务,尽早将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推动工程沿线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南水北调精神大讲堂”的第一讲。该讲堂由我校科研处、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挖掘南水北调建设中的先进感人事迹,弘扬南水北调精神,为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价值范导和精神引领,后续还将不定期邀请为南水北调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团组来做报告。

上一条:我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芬兰海门应用科技大学安迪•埃索维塔教授来我校访问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