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

2020-01-31   作者:   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到联防联控,现就我校废弃口罩的规范收运处置工作要求如下:

一、设置专用容器。后勤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要立即在各校区开展核查,确定各校区均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增设了专门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容器应为“其他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文字标识(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校医院及周边,要严格按医废管理的有关规定收集处理。

二、实行定点投放。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各类人员规范定点投放。鼓励大家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进行简易破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其中,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应在社区的监督下应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应直接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投放后应及时洗手。

三、配合专车收运。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实行属地管理,采取专车专用。按照郑州市相关收运工作部署,全校各单位、生活区所产生的废弃口罩,由负责收运其他垃圾的车辆专门收集捎带到垃圾中转站,再由物业公司统一安排车辆运送至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全校各单位应配合做好收运工作。校医院收集的废弃口罩按照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

四、明确主体责任。废弃口罩收集容器的设置工作,严格按照《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十一条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要求落实。郑东校区及家属院由后勤处负责设置,文北校区及家属院由文北校区服务中心负责设置,文南校区及家属院由文南校区服务中心负责设置,要确保废弃口罩收集容器设置全覆盖。各单位要积极负起监督责任,督促指导相关机构做好相关工作。

五、设施全面消杀。后勤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要加强生活垃圾收运消杀,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加强垃圾收集容器每日消杀,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垃圾集中投放点(垃圾厢房)、公共场所等消杀工作,收集容器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后勤处、文北校区服务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要加强垃圾转运车消杀工作,转运车要全部密闭,做到转运一次消杀一次。

六、落实作业防护。从事分类、收集、转运的一线工作人员应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作业时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至少两层)或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最长4小时更换一次,或被水汽浸湿失去防护效果时也需要更换。收集容器、转运车辆等清洗消毒,可采用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等,按说明书使用;相关作业人员要勤洗手、洗干净,注意个人卫生。现场、一线人员一旦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安排就诊并向学校报备。

七、强化监督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工作,切实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上一条: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学校返郑人员居家观察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及外包公司工作人员严禁提前入校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