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著名专家郑州大学原校长曹策问教授报告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CGA方向国际实验班”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国际实验班”招生简章

2010-10-10   作者:   点击:

一、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ACCA素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著称,目前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多万名会员和学员,ACCA专业资格得到欧盟各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地区专业会计师组织的直接认可。ACCA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联合国在确定其会计全球课程时,以ACCA的课程大纲为蓝本。ACCA在英国及所有欧盟国家具有法定的监管权利,会员可在多国执业。

ACCA专业资格不仅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而且深受中国国内企业的认可。获得ACCA专业资格,不但拥有了可靠的职业保障,也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国际实验班”

2010年开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了ACCA教育中心,并开始招收第一届“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 该实验班从每年招收的新生中以高考成绩及英语成绩为基础,进行选拔考试后择优录取,单独组班进行专门教育,将ACCA课程纳入现有的会计学专业的课程体系中。ACC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师采用双语教学形式授课,并聘有外籍教师采用英文授课。全校入学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既可获得我校会计学专业的毕业文凭及学位,又可通过参加ACCA的课程学习及考试获得ACCA资格。实验班实行精英教育,培养目标是既具有扎实的会计审计专业理论功底,掌握我国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又掌握国际会计审计准则体系,具有用英文处理会计业务的能力。

三、学习费用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普通本科生学费。

2)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ACCA项目培养费,包括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管理费、14门课程教材费及相关的学习资料、外聘教师授课费用。每年8000元,四年共计32000元。

3)学生直接向ACCA考试机构缴纳的费用,包括注册费、年费和14门课程考试费。该项费用英镑计算,根据不同时期汇率折合人民币大致为15000元。

四、报名须知

20101115将填写好的ACCA班申请报名表交至办公楼626房间。联系人:唐萌,陈娟。咨询电话:0371-86159269 13623844288  86159272  63519079 

英国ACCA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河南财大会计学院网站:http://kj.hnufe.edu.cn/publish/index.asp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010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