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0年工作总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二○一一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中国科学院首席科学家牛文元教授学术报告公告

2010-12-14   作者:张艳伟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研究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联合开展“财经高层论坛”学术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

 

“财经高层论坛”第六讲:1216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

 

主 讲 人:牛文元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可持续增长

 

 

 

 

 

                                           研究院

                                           科研处

                                           发展规划处

       

                                        2010年12月14

 

 

牛文元简介

 

现为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研究所顾问、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01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3年被聘为国务院参事;

担任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发展》杂志编委会主任、美国耶鲁大学SDLP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Fulbright教授等。

20年来,主要从事以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国家发明奖一项,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05年被授予中国环保大使。2006年获中国绿色文明特别奖。2007年被评为全国科技10大英才人物。

1998至今,作为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和首席科学家,每年连续发布《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20042007年,由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任总主编,由牛文元任执行总主编,选聘全国著名学者183位,编纂完成了中国第一部百科全书式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总纲》国家卷(共20卷)。2007年,为表彰牛文元在世界环境与发展领域中的贡献,他和意大利前总统钱皮两人分获 “国际圣弗朗西斯环境大奖”,颁奖辞是:“自一九八八年以来,牛文元教授在中国最早发布了环境预警系统的报告,主持了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研究,开创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体系、设计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框架,揭示了发展行为的基本规律”。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