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宣传队伍专题培训

2022-01-07   作者:文/朱婉仪 高艺尔   点击:

为不断提高学校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近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宣传队伍线上专题培训,邀请省内主流媒体记者、编辑及我校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作专题辅导。学校各单位教工通讯员、校院两级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参加培训。

文化传播学院刘丹、陈海峰两位老师围绕校园新闻工作及传播策略与技巧等方面,系统讲解了融媒体语境下的新闻写作技巧和新闻采编策略,并以列举案例的方式分享了如何选好用好新闻标题的方法和技巧;河南教育(高等教育)杂志副主编马孝民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杂志所做的一系列策划展开讲解,指出了杂志策划与新媒体策划的异同,强调好的策划需要更高的政治站位、新闻敏感和职业担当;大河网全媒生产部主编许会增、大河报全媒体记者樊雪婧、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运营中心主管张静分别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从内外宣异同、新闻要素发掘、新闻稿件采编等多个方面分享了经验、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帮助教工通讯员、学生记者了解、掌握新闻传播领域最新的理论和实务,有利于提高大家的业务素养,为切实打造一只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基础,有利于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校级研究专题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副校长薛玉莲为科研管理服务相关部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