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立功于实,筑梦边疆——访我校赴边工作优秀毕业生余涛

2018-10-19   作者:董妍杰 潘凌晨   点击:

余涛,曾任我校猎虎特警队队长,大三参军入伍,毕业后他选择扎根边疆,奉献青春。家国情怀中的责任与担当在余涛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赴边是一份勇气浇灌出的梦想

余涛一直有个边疆建设梦,每每看到西部开发和影视剧中知青建设的场景,他都会热血沸腾并心向往之。

诚然,好男儿当报效祖国,但是前往边疆在很多人看来还是极具挑战性的。余涛也曾遭遇父母、朋友的不理解和反对,但这几年来,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出去打过工、创过业也当过兵,这些人生选择中很多都是别人所不理解不支持的,但纵观整个经历他发现,“这些类似人生转折期的重要时间段,必须自己来做关系一生的重大决定。这些事情你一旦做好了,就可以向他们证明自己,也可以得到身边人的信任。”终于,余涛凭借自己之前大量的准备工作和以往的经历特长通过了选拔,以自己的勇气和实力实现了最初的梦想。

男儿的担当,在路上

面对边疆的特殊环境,余涛十分重视身体条件、语言等方面的准备,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他尽可能地了解边疆的民族政策、文化习俗,好融入当地。除此之外,他坦言最大的挑战是边疆工作的不确定性:“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余涛曾看过一位同样赴边疆工作的学长的日记,其中记录了一件村里发生泥石流的事,情况危急,照片和心得震撼人心。而余涛在部队的锻炼经历将被他灵活地运用到边疆建设工作中——“如果我将来身处那样的环境,在部队所学的应急方案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除此之外我一定会挺身而出担起自己的责任。”

余涛希望在赴往边疆之后,能够尽快地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中,尽可能地用自己的努力获取他们的认可,并且造福一方百姓,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一直留在那边,以奋斗的姿态扎根边疆,以务实的精神融入边疆。

转身踏上新的开始,刚毅的眼眸,固执的臂弯,多年以后,余涛也始终记得自己的誓言。

上一条:承载青春梦,无悔年少志——访我校赴边工作优秀毕业生陈亚静
下一条:怀揣家国理想,不负青春使命——访公共管理学院赴边工作应届毕业生章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