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博洽青春,足联赛上不负韶华——记我校首届足球超级(乙级)联赛

2017-06-14   作者:黄亚菲 王伶俐 董子榕 刘璇   点击:

谈起足球,大家都不陌生,失望过但从未失去希望。但今年再谈,你会想到什么?是3月23日,在长沙贺龙体育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大胜韩国那天晚上沸腾的球迷?是我校男寝经久不衰的呐喊?还是那就算不了解也会因为他们的坚守而流下的热泪?但这些,远远不够表达他们对于足球的热爱。

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的现场,有这样几个与众不同的人群,他们是我校首赛季足球超级(乙级)联赛的获奖队伍。今年3月9日,我校首赛季足球超级(乙级)联赛在郑东校区西运动场正式开幕。经过三十四天的比赛,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会计学院足球队获得了超级组的冠军,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获得亚军,刑事司法学院获得乙级组的冠军。在本次运动会火热的竞争气氛中,他们的颁奖仪式顺利进行,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对获奖团队和个人分别进行了颁奖。站在领奖台上的队员们意气风发,兴高采烈。他们把奖杯高高举起,比出“V”字手势,眼里写满了喜悦。

走下领奖台,我们采访到了会计学院足球队队长李嘉铭,他坦言这次联赛对于他是一场难忘的经历。在采访中他几次提起“团队凝聚力”,足球是一项群体运功,其中必然少不了队员们的配合,无论是攻还是守,每个人都不可或缺,配合完美的团队是很难被打败的。正是凭借着这份强大的团队凝聚力,会计学院取得了七战七胜的佳绩。同样凝聚起来的还有刑事司法学院的足球队,他们在乙组比赛中取得了六战六胜的好成绩。他们的队长赵世葳说:“我们的队伍相较于其他学院比较年轻,这也使我们比他们更刻苦的训练。每一个人不缺席每一次的训练,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问及个人与足球的情缘,李嘉铭说他足球路上的领路人是他的父亲,在2004年的时候,父亲就带着8岁的他开始看欧洲杯,从小学的练习到大学的日常爱好,其中流过的汗和激动的泪水我们无从体会。我们还采访到了此次联赛的最佳射手王文涛,他的内心也怀着对足球的强烈热爱,他幽默地说:“电视剧里有句话说得好,一个男人爱上女人可能会变,但爱上足球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体育竞技的最大魅力在于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王文涛在足球赛中也结交了很多真心朋友,这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足联赛作为一个平台也是对国家体育战略的响应,希望能继续把这个模式走下去。”本次足联赛的负责老师邱雨在赛后向我们说道。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建设我校足球事业的迫切希望,他表示大学是现在教育体制中比较高的层次,在现在足球水平下降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在现有模式的基础上,在探索中求发展,走出一条适合财大足球发展的道路。考虑到我校的男女比例,我们要尽快发展财大女足,组建出一支所向披靡的巾帼队。对此,华小鹏书记也表示我们学校最近这几年在文化、体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中也体现了学生们的良好风貌,希望下届办得更好,激励更多同学喜欢足球!爱上足球!

在我们的采访中,不止一人表达了对足球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足球的发展会因为这些不忘初心的指路人和越来越多热爱足球的小伙伴们的坚持而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说明: C:\Users\308\Desktop\新建文件夹\博洽青春,足联赛上不负韶华.jpg

上一条:赵启荣:来路坎坷,结局圆满
下一条:万紫千红一抹绿——爱心绿衣,访我校郑开马拉松志愿者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