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赵启荣:来路坎坷,结局圆满

2017-06-15   作者:韩林双 李辛沂 李云梦   点击:

春夏之交的日子里,绿树成荫,花香四溢,阳光愈发强烈而耀眼,不断攀升的温度宣告着夏天的来临。对于经济学院2013级学生赵启荣而言,这个夏天格外特别。即将毕业的他在2017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390分取得初试第三的好成绩,又在复试中拿到第二名,成功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的产业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故事漫长,才配得上勇敢

对于赵启荣而言,考研不算是一个慎重的决定。到了大三,课程量骤减,有大把的闲暇时间,他决定找点事情做,于是开始准备考研。听了一段时间的网课之后,赵启荣对数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考研的决心更坚定了。而学校的选择也是相当“草率”,“首先是觉得中央财经大学听起来挺厉害的,而恰好有一个认识的学长在央财,所以就决定考央财了。”

回顾整个考研的过程,赵启荣用一个字来形容——累。“要复习的内容不可能只复习一遍。而且都是已经烂熟于心的东西,但还是要坐下来一遍遍地翻看,这个过程真的很累也很枯燥。”

身体上的辛苦咬牙坚持还能克服,心理上的压力却是在无形之中侵蚀毅力的怪物。压力最大的时候,赵启荣凌晨四点就醒了,在宿舍楼开门之后,匆匆去到图书馆,这才踏实一点。想要撑过这段难熬的日子,赵启荣的建议是出去走走。“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快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可以暂时放下手里的书,去看一看那所学校,也许就不会想放弃了。”赵启荣笑着说,“当然了,就这么放弃了也对不起费的那么大的精力和砸进去的人民币。”

目标清晰,才配得上坚定

考研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是赵启荣却能从中发现乐趣,从而让这份坚持更有意义。但这个过程也并不容易,赵启荣一次又一次强调着两个词:态度、决心。

如果决定要去考研,就一定要下定决心,有目标,有计划,准备考研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绝对禁不起半点浪费。“首先一定要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考研的这段时间我用了两个便签本来写自己每天的计划。做计划一定要做到列多少完成多少,如果觉得自己完成不了就别列太多,觉得自己状态不错可以多写一点,总之按照自己的能力列下自己可以完成的任务,严格执行。”完成计划的有力保证就是自制力,赵启荣一直保持着规律的作息,早晨六点起,宿舍午休一小时,夜晚十一点半睡觉。“想睡懒觉,但是不敢,起晚了图书馆就没有位置了。”

备考期间,赵启荣一直和女朋友一起上自习,“她不考研,但是准备考银行,这一年一直陪着我,挺辛苦的,在考研这条路上,如果没有她的支持,我不一定能撑下来。感觉很辛苦的时候,看到有个人还在身边陪着我,让我安心,动力更足。”

期待美好,才配得上改变

如果说考研是赵启荣的一个新起点,那么大学生活则是他改变的起点。“高中的时候,我比较内向,到了大学以后,就想要多表现一点。”在新生军训的时候,赵启荣唱了一首歌,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他;后来参加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获得了院里的冠军,这个大舞台是一个转折点,让他慢慢锻炼自己,性格也由内向逐渐变得开朗起来。“我还参加了新生运动会,跳远第一名,落地时在场所有人都认识我了,因此交了很多好朋友。”

最让赵启荣印象深刻的,是去各个地方旅行。“从第一次到青岛旅行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后来又去了很多地方,成都,西安,北京,广州,那些听说过的好地方都很想去看一看。不同的城市会有不同的感想,这些经历会是人生中独特的收获,让你的人生越来越有厚度。”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尽管校园生活生涯还会继续,赵启荣依旧十分不舍。“要留恋的东西有太多,图书馆,餐厅,教学楼,学校越来越美。刚来时一刮风就漫天黄土,看着它一点一点改变,真的会舍不得。”对于即将到来的新阶段,赵启荣也做好了初步规划:“央财那边的导师已经联系我了,正在准备出一本国家级教材,等忙完毕业论文的事情可能就要开始帮忙写教材了,另一方面为了弥补大学的遗憾就报考了CPA,正在一点点上手。”

北京之行时,赵启荣特地去北京大学拍了一张照片,他说北大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现在的实力虽然还有些差距,但他会一直努力,向那里靠近。

这个夏天对于赵启荣而言,是收获的季节,曾经付出的努力、做出的改变,一一带来回报。

这个夏天还没有结束,阳光正热烈。

说明: C:\Users\308\Desktop\新建文件夹\赵启荣:来路坎坷,结局圆满.jpg

上一条:你和梦想的距离,就是一本书的距离——记金融学院爱心书摊公益活动
下一条:博洽青春,足联赛上不负韶华——记我校首届足球超级(乙级)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