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逐梦风华,书写青春文化 ——记我校第八届校园展会青年文化展

2017-05-02   作者:汪闯闯 黄雅星 吕静怡 夏春晓   点击:

春日的暖风吹拂着财大,天空中懒散的飘着几朵云彩,此时的馨雅广场热闹非凡。红色的彩带在风中飘舞,各色的帐篷有序的排列着,同学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校园展会青年文化展的现场到处都洋溢着青春和热情。4月15日上午十点整,以“财文化,展风华”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展会正式开幕,舞台上同学们踏着青春的节拍,挥洒激情,台下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第八届校园展会青春文化展为期两天,共有教育机构、校园文化和文明旅游三个展区,设48个标准展位,1个特装展位,其中商业展位29个,校园文化展位20个,A、B展区为校外机构展区,C区为我校各院系、社团班级组成的校园文化展区。

精心筹划,用努力酝酿收获

本届校园展会的组织开展主要以学生为主,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由旅游经济与会展专业的学生自主完成。旅游与会展学院大二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在年前就开始了前期的筹划工作,从初拟草案,不断修改,到活动的实施,微调,再实施,反反复复,他们付出了很多。

在前期宣传上,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借助大学生广泛使用的qq,微信,微博和贴吧等,通过分享宣传视频、集赞、参与回复等多种方式吸引大家关注,线下通过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大家传递信息。在招展策划上,招展部部长付雨谈到:“从年前就开始确定招展方向,开学之后就开始收集信息。随后把郑州市所有相关机构都跑了一遍。为保证参展机构的质量,我们对所有招商都进行了多轮审查并签订了合同,而且在活动当天一一进行了核准。”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集章、抽奖等形式多样的奖励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一位法学院的参展同学说道:“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式很新颖,不仅了解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还有很多奖品可得,我和室友都乐在其中,一直在从这个展位跑到那个展位。”

精致服务,便利你我他

此次活动作为旅游与会展学院薪火相传的校园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对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凡。在活动的前一天,他们便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场地的布置,一直忙到晚上。几个负责人更是忙到很晚,进行检查和修改,为了不耽误活动的展开,他们干脆睡在活动现场,第二天晚上依然如此。活动当天负责人五点就要起来准备,班里的同学也必须在六点之前到齐,那段日子他们真的是早出晚归,一天都要泡在活动现场。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服务台,为各位同学提供咨询服务、进行奖品换取;除此之外,还提供了饮水机和休息的帐篷,让大家在参展之余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带着工作证的同学更是不停的来往其间,维持会场秩序,对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

精品质量,励精更始

本届展会延续了往届展会的传统,面向大学生,以“教育”为大方向,兼具校园文化的推广。在引入的展商中以教育机构为主,包括各种留学机构、考研机构、国际教育机构、考试机构、语言类学习机构等,为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校园文化推广上今年较往届有了新的发展,以前主要是以院系为主,而今年主要以校内各个社团和创业孵化园的各个机构为主。应邀参加的各社团和机构也是精心准备,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的激情,让大家看到了我校不同社团和机构的风采。

“真没想到我们学校还有这么有意思的社团、机构、活动,真的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不仅仅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一位参展同学无比兴奋地说道。

春来草自绿,春天花会开,在这个烂漫的季节,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同学们为此次校园展会倾尽了全力。负责人赵向阳说道:“这次活动更像是一次校内实习,这是大学里难得的把一个班和一个专业的同学融在一起的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我们通过实践不仅掌握了会展策划、营销、管理和服务等全过程实务运作方法,提高了专业能力,更收获了一份青春的努力和回忆。”

上一条:踏实寻梦 为未来助力——记2017届“千企万岗进校园”春季大型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青春如火,跑出自我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