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亮剑!为那一刻的荣耀!

2017-04-11   作者:   点击:

这里不是军队但他们却胜似军人

每周一的国旗台前、大型活动升旗台前、运动会的赛道上,那些橄榄绿的身影,总让我们交口称赞并心生向往。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财大国旗班!

"中原第一班"我们无愧并自豪。财大国旗班成立于1992年,是校团委领导下的一支先进学生组织。它是河南高校里成立的第一个国旗班,被多家主流媒体相继予以报道并誉之为"中原第一班"!

"二十四年风雨路,铁血铸就国旗班!"财大国旗班已经走过了24个年头,即将步入第25年,历经风雨,但其逐渐壮大我们也有目共睹。

3月25日晚七点,财大国旗班举行的第23/24届换届仪式将我们的视线拉向第24届国旗班成员身上——小二十四们。他们在23届班长们的带领下,向国旗庄严宣誓,郑重接过军衔,国旗,和配枪。

首次出旗,那抹亮丽的橄榄绿

4月17号清晨,金辉铺地,春风骀荡,财大国旗班第24届成员全副武装,肩扛五星红旗,从容自然,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撒旗手扬起国旗的那一瞬间,看着国旗一路顺利飘扬至顶,他们的心中都激荡着无比的自豪!"用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生命热血,捍卫国旗尊严!"这是他们的口号,也是他们的心声,更是他们的誓言!高高飘扬的国旗,让人在敬仰的过程中端正思想,在肃穆庄严的氛围中洗去焦躁和浮华。这,也是一种精神的洗礼!

累而不弃,伤而不倒!

清晨5点40,晨光熹微,大多数人仍在梦黑甜,但在那里,早已涌动着的活力和激情,点燃了天边热切的朝霞。

夜晚6点50,星光点点,初一缺十五圆的素娥正抿嘴而笑。高高伫立的国旗杆深情凝视那昏昏路灯下,挺拔的身姿。

他们的训练日复一日,军姿+体能训练,从五轮选拔后的四十多人到最后的二十五人,可想而知选拔的严格与训练的艰苦。训练艰苦,但痛并快乐着,却也从没想过放弃!训练繁复,他们说:"我感觉和小伙伴在一起的每一天都特别难忘。虽然每一天的训练是相同的,但每天也都是不一样的。"当问及他们为何而坚持,他们说:"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厌训,但是你看到你周围的人都在坚持,自己也会咬牙坚持下去。"

上一条:厉害啦!我校两名本科生在全国学术会议作主旨演讲
下一条:书韵“520” ——访会计学院特色宿舍雅三520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