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敬业乐群,难舍难分 ——会计学院“学霸宿舍”静五304宿舍专访

2017-03-20   作者:权太婧   点击:

在会计学院有这样一个宿舍,她们工作优秀: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院系里,她们都有着各自的任职,在班级里也有着自己的岗位。她们学习优秀:上学年,寝室成员以优异成绩完成所有学习任务以外,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二、三等奖学金,并取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她们集体荣誉感强:大一时宿舍被评为“精神文明标兵宿舍”大二时被评为“精神文明宿舍”、“学霸寝室”。这就是静五304宿舍,邢娜、刘宇、杨凌云、冉琴、岑晓淘、申长平六个女孩的家。

因为优秀的学习、工作成绩,304宿舍在许多人心中都是“学霸宿舍”,但在谈到“学霸”这个称号时,申长平说:“我们并不是别人眼里那样只会埋头苦学的学霸,我们也拥有别的闪光点。”就像申长平说的一样,304的姑娘们无论是对生活还是学习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参加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为班级活动一起排练舞蹈、一起去面试郑开马拉松志愿者、一起去云台山旅行……她们每个人都在认认真真地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

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姑娘都在身体力行地关心着自己的舍友,她们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拥有强大自制能力、从来不睡懒觉的冉琴会叫醒每一个有课的舍友;爱跳舞的杨凌云会组织大家一起排练节目;有勇气、爱挑战的申长平鼓励大家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细心的邢娜每一次都督促舍友完成自己的任务;有责任心的岑晓陶担心舍友的安全在外出旅行时整夜未眠为大家站岗;敏感又富有情感的刘宇打心底里感谢照顾自己的舍友。在304寝室,没有谁是最优秀的,在她们看来,不管遇到什么事,总会有人站出来带领大家去面对、去解决,“和而不同”就是她们相处的真实写照。

就这样,六个女孩在最美的年华于此相遇,勤奋乐学,敬业乐群,给自己的人生添上了亮丽的风景。

上一条:手绘风云 ——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宿舍雅五541
下一条:八人行 ——访文明宿舍之雅苑七号楼252宿舍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