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歌声飞扬,唱响金色梦想

2016-08-19   作者:作者:牛静甜 王薇   点击:

       614日晚,伴随着一阵阵悠扬激昂的歌声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金融学院金色梦想合唱团的第二次汇报演出圆满结束了,同学们以精神饱满的状态,专业的合唱实力搭配优美的舞台动作,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此之前,或许很多人对金色梦想合唱团知之甚少,但通过这次的汇报表演,合唱团在学校中的知名度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更多对合唱感兴趣的人去主动了解它,走进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色梦想合唱团成立于201412月,这是一个用声音承载音乐梦想的团队。合唱团一直致力于提高金融学院学子们的艺术素养,积极的参加学院内举办的各项有益的活动,并向扩展到全校做着准备。从刚开始的只是一个不断摸索学习的雏形,经过坚持不懈的慢慢打磨,到现在的有专业知识作为铺垫的轮廓,金色梦想合唱团一路风雨兼程,用坚持映亮艺术之路。

成立:用高雅打造生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学生沐浴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中,金融学院发起了“金融?尚”系列活动,包括“尚德、尚智、尚行、尚美、尚健”,即崇尚品德、崇尚学习、崇尚实践、崇尚审美、崇尚健体,为增加学生对高雅艺术的鉴赏力,金融学院在“尚美”中成立了金色梦想合唱团。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艳胜老师也提到“美育”一词,“大学生应该多走些高雅一点的路线。以前学校也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请一些比较有名的艺术团进入校园为学生表演,但是,我们也应该让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来参与进来,发掘自己的潜力,并以此来感染大家。”

       金色梦想合唱团的前身是一个合唱队,取名为金色梦想是因为它足够响亮,代表着金融学子们以积极向上的状态将自身的爱好化为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时大家的训练环境和各方面的条件都不够好,前期的经验不足,没有固定的教室进行训练,相关的音乐器材需要外借,但庆幸的是合唱团的团员们甚少抱怨,依旧积极的参加一周一次的训练并提出各自的想法和意见,为合唱团出谋划策。

       一个好的社团需要不断的自我进步,也需要来自学院的支持。金融学院对金色梦想合唱团的支持,不仅仅是金钱方面的,从买琴到请专业的辅导老师再到克服困难申请教室直到第二次汇报演出的圆满成功,每一环条件的改善都离不开学院合唱团老师的辛勤努力。“老师对我们的付出真的挺多的,对我们的包容和鞭策,与我们而言都是一种力量。”金色梦想合唱团团长张雪纯动情地说到。

征程:以欢乐带动学习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优秀的表演自然离不开台下刻苦的练习,每周一的晚上都是合唱团成员最开心的上课时间,学院从外校请来了专门的辅导老师来指导他们的练习,向他们传授更加专业的合唱知识。

       在学习训练中,最可贵的依然是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心情。“在我们与指导老师谈佣金时,指导老师说‘我不在乎钱的问题,我所看到的是他们在我讲课时亮晶晶的眼睛’”。马赛老师在谈到平时训练状态时如是说。“每次上课,我都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们老师讲课十分激情,也十分专业,在唱和教的方面都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每个人的先天条件的不同,导致每个人适合的声部也不同,这要求老师要熟知每个人的情况,并作出合理的安排。老师的合理分配也让我们感到十分开心。”团长张雪纯说到。虽然从小就有深厚扎实的声乐功底,但她认为,合唱并不是一个独立个体默默支撑就可以成功的事情,这需要团体集聚起来发挥的巨大凝聚力,唱歌需要融入饱满的情感和优美的动作,而每个人的性格迥异不同,在把握同首歌的同一情感是需要相互协作的,这样在面对一些突发情况时,也能轻松的克服解决。

追梦:从学院走向更远方

     “相比于第一次的汇报演出,第二次的表演歌曲难度加大了,专业性也有所提高,但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唱歌技巧上的进步,在精神面貌上的改善,在自信心上的提升。”谈及汇报表演时同学们的表现时马赛老师如是说,在刚刚过去的汇演中,金融学院也请到了郑州艺术工程学院的合唱团进行交流学习,相比他们的表演,金色梦想合唱团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第一,专业性依然不够,但是,相比他们的表演,金色梦想合唱团的成员们的表现依然很突出,“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合唱团,但老师也一直把我们当成最专业的合唱团来教授。”团长张雪纯如是说。第二,形式简单,不够多样化,相比郑州艺术工程学院的表演,金色梦想合唱团的形式单一,也是需要改进。但是,作为一个刚刚有了大致轮廓的合唱团来讲。他们的表演无疑也是十分优秀的。

       对于合唱团未来的发展,院团委副书记杨真老师提到“作为我校院系中成立的第一个合唱团,它不仅填补了我们学校在合唱方面的一块空白,也提高了学生们对高雅艺术的认知,在以后的发展中,首先要把它定位为学校的社团,面向全校广泛招贤纳士,并在以后的表演安排上也可以多一些校外的安排,比如去一些金融行业之类的公司,在他们的元旦晚会或者其他活动上进行表演,不仅可以增大我们学生的就业面,也可以将我们学校宣传出去。”

       丰富学生的生活,提高学生在审美方面的能力,培养学生的高情商,这些都是金融学院举办这些活动的最终目标,在借鉴优秀创意的基础上,用一次次的丰富的课余生活为金融学子打造了不一样的生活。也祝愿金融学院的金色梦想合唱团在未来的路上,能够走得更远,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小石榴的军训之旅
下一条:雨天的浪漫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