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1768:让梦想在最美的时刻绽放

2016-03-19   作者:   点击:

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带着梦想用轮子擦出理想的火花,用心与汗水去编织美丽的花环,有梦,有激情,有热爱,正青春。他们用一排小小的圆轮,演绎着自己风华正茂的青葱岁月。无畏摔倒的疼痛,无畏练习的失败,只因为那一份纯粹的热爱。他们发展,他们创新,他们锻炼身体,他们增进友谊,他们摔倒也绝不放弃。就是这样一个既可爱又温暖的“1768”轮滑社团,走过了十年的精彩和艰辛。十年长跑,他们从最初的不为人知到现在的出色社团,依靠的不仅仅是轮滑本身的运动魅力,还有社团的精神魅力,而这些,都吸引着一届届喜爱轮滑的学弟学妹们加入他们的团队,共同在最美的大学时光中绽放光彩。

始初:用心学习新技能

每年的“百团大战”,轮滑社凭借着各种帅气的动作和极限的挑战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无限憧憬的年轻人,然而很多人只是喜欢,但毫无基础,这样,针对新生入门的零基础集训就应运而生。

从静蹲、重心转移、侧蹬收腿、基础滑行到熟练掌握动作技巧,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学长学姐耐心讲解、热情帮助的心血。“社员在学不会一个动作又在努力练习的时候就是他们最可爱的时候。”轮滑社支书张伟恒说道。当把这些话告诉社团里的新社员时,他们隐藏不住自己的惊喜和感动,大呼“温暖的支书太煽情”的同时,又告诉我们“社团里的学长学姐很温暖,很友善,轮滑社很有爱。”

不仅仅是刚入团的新生的训练,对于“大神级”的轮滑社社员来说,他们最开心的时刻也是学会一个新动作的瞬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动作,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要经过半学期甚至一个学期的苦练才能做到。社长黎伯霜也提到“当初看《我是证人》这部电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里面有轮滑动作。也就是因为这样不断学习的态度,和不厌其烦的教引,轮滑社才能发展得如此蓬勃。

发展:因学习和联谊而精彩

轮滑社创办已有十年之久,每届都举办了很多活动,让喜欢轮滑的学生在活动中尽洒自己的激情,在学习之余,靠轮滑放松自己,边玩边学。

每年的“刷开封”应该是轮滑社的一个典型活动,在这七八个小时的滑行中,新社员跟着老社员沿着马路轮滑,向老社员学习一些轮滑技巧,提高了自己的轮滑水平,锻炼了自己的耐力。副社长冯铭涣在谈到开封行的时候特别提及安全问题,“活动中安全是必须保证的,有随行车,在这期间,既锻炼了身体,又促进了感情!”而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时候,轮滑社有一个在CBD的5公里小马拉松陪跑活动。“虽然有证书,但其实不记录成绩,也就是五公里刷着玩儿”,副社长冯铭涣笑着说。洒脱的态度,自由的生活,人生有酒须尽欢,以梦为马的青春,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

更让人觉得精彩和有趣的是他们与周边高校举行的“轮滑联谊”活动。轮滑社副社长冯铭涣说道:“有些比赛是和龙子湖高校以及郑州周边的一些学校一起进行的。”和那些同样喜欢轮滑的友校学子们一比高低,就去年的比赛中,轮滑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时轮滑社也会在北戴河轮滑节时组队去旅游,和其他地方的热爱轮滑的人一起,千人万人大刷街,可以参加比赛,或者可以看轮滑比赛,学习他们的技术,参观轮滑博物馆,一起相约旅游。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看出这不仅仅是一个纯轮滑的社团。他们大胆创新,结合多种元素,使轮滑社在近几年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

陪伴:最长情的告白

虽然说春天到来了,但室外的寒风依旧呼啸不止。采访当晚,轮滑场地的社员们仍旧是激情满怀。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在社团的日子,“社团里的人都特别有爱。”一位社员这样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所有人对自己在轮滑社的日子的评价都有了两个字“有爱”。爱,在老社员善意的笑脸中,在群公告一条条暖暖的公告中,在社员之间的互帮互助中,在把训练场上的桩分为“大神桩”,“新生桩”和“菜鸟桩”的调侃中,在社服上一个“小李子”一个“小黎子”的昵称中,在每日练习和每次活动的陪伴中。

从每天晚上高强度的集训到分散式的训练,从一次次的摔倒到艰难地爬起,轮滑社的成员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过,因为他们享受乐在其中的感觉,更因为轮滑社是一个特别温暖的大家庭。去年“平安夜校园行”活动,社长给社员们发放圣诞帽、麋鹿角,同时向路人随机发放糖果和小礼物,传递了喜悦,温暖了彼此。

社团支书张伟恒是一个东北“暖男”,在群公告中,提醒社员社团活动,鼓励社员坚持,天冷时,发短信提醒注意保暖,在社员积极性不太高的时候,发些暖心公告。这些话语是最深情的告白,陪伴着每一个社员。“无节操但很有爱”是副社长对这个社团最为深刻的评价。每天晚上8点西操场的训练,让他们感受到轮滑带给他们的快乐,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里的温暖。相互的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样一个集体,我们完全有理由去相信它的明天将会是一片光明。在未来,轮滑社决定从社团本身出发,做好一系列的常规活动,发展新生趣味赛和龙子湖高校轮滑交流赛等特色活动,强力打造绿博园环保活动、郑开国际马拉松等精品活动,营造宽松快乐的组织发展氛围,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培育新人,实现社团的持续发展。

生活需要一点自我的爱好,就像平淡的白纸上的一抹生机昂扬的淡绿,舒适美好。社团的发展也需要兴趣,以及营造良好的氛围,这不仅是靠社团人的努力,也是轮滑自身所散发出来的。

1768,“一起溜吧”。他们不甘平庸,改掉普通的大众的轮滑称谓,选择这样一个帅气又炫酷的名字,不仅是他们创新的表现,更是他们对未来发展的绝对信心。这个激情与活力、娱乐与学习并存的组织,在用自己的全部去坚持,让自己轮滑的梦想,在青春洋溢的大学时光中肆无忌惮地绽放。

上一条:传雷锋精神, 树敬老之风
下一条:温暖传递:以我之言,绘你世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2023年新闻采写与新... 12-25
我校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 12-25
校工会举行法律咨询中心第二... 12-22
文北校区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 12-22
我校喜获51项国家级、省级大... 12-22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 12-2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