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微”冷春分醉芳尊,“光”引创业路中人

2016-04-01   作者:   点击:

入三月,严冬已去,棉衣已藏,到处是杨柳青青,桃红李白迎春黄。

320 日,春分,正周日。如此佳日,远游甚好。却被料峭春寒冻住了脚步。偶有学生从自习室出来袒露在寒风中,也是缩头缩手步履匆匆。却有三三两两妆扮精致的女大学生着轻薄白裙绕过绿树踱出。惊讶间驻足,竟是百名粉面新娘在寒风中影影绰绰。于是,手机相机齐鸣,没能目睹的同学刷着被百人新娘霸屏的QQ和微博既扼腕叹息又赞叹不已。一次百人婚纱摄影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他们。

微光团队从20159月份发起11月份入驻商业街创业孵化园2009室到现在成立仅四五个月。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热爱摄制。于是梦想的种子就这样自然而然地生根发芽。在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说是一件人生幸事吧。微光新媒体的主要业务是视频课程制作、微课程开发、宣传片的订制以及慕课上线运营。主创人对微光这个名字也寄予了厚厚的期望以及提醒自己不变的初心,那便是极至如微,每一帧画面,每一个策划,每一个作品都是倾尽心力。前几天的“创客堂”的宣传片也是由微光倾力打造的。

以兴趣的萌发为始

在问及创业初衷时,王震学长提到现在大学的教育,老师在上边讲,没有太多人听。怎么样让课程吸引人,是他们所了解和关注的。而对于创业初期的准备,他这样回答:“创业之初都要做很多的准备,比如前期的策划、人员的编排。而对于资金的由来,如果想要创业,有了好的想法,就大胆去闯,有国家财政扶持,不用担心筹资”。现如今,大学生创业是顺应国家就业形势的不错选择。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就会有人愿意给你出钱。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

“准确定位很重要,所以就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如果和别人做的一样,也就没有竞争力。创业追求的就是不一样。而我们所做的微课慕课针对的群体是学生。我们的优势是我们自身就是学生,我们知道学生想要的效果,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一方面。”而除了准确定位以外,要想成为一个好的创业者,他给出的建议是要有韧劲,在做之前要考虑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和问题。有一些可能是你想都想不到的,所以不能遇到一点事情就退缩。要能够承受住压力和痛苦,有韧劲有执行力不盲目的去做事。同时对于现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来说,他觉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有学术型人才,也有创业型人才,所以他不支持大家都去创业。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看自己的兴趣以及自己所适合的是什么。

步步艰辛却满怀期待

当聊到创业经历时,王震学长提到有一次省里面有一个创业扶持项目,提前通知730到那,于是他早晨530就起床。因为赶上了上合峰会,道路被封,没办法他只能从学校走到了地铁站。而当他7点到那签完到,得到的消息却是上午没有他们团队的时间。他问需要等到什么时候,得到的回答是不知道。他没有离开,选择在那等着,等到中午他又询问被告诉说需要等到下午45点钟。于是他就一直在那等,等到了五点进去只说了五分钟就结束了。而且事情并没有结束,他继续道,五点钟回来有一位老师急需一个微课项目。他毫不迟疑地和一个同伴开始制作,一直到孵化园工作室11点关门,他们仍然没有完成。但是他们并没有就此放下,而是继续熬夜,这一熬就到了第二天早晨的730才完成。他就是这样从前一天早晨530到第二天早晨的730一直没有休息。但是从他的言语中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他有一丝埋怨,反而很平淡的和我们讲述。也许对他来说这一类的事情早已习以为常,亦或是在最初的选择时就已做好了迎接任何困难的准备,所以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我们看不到的汗水,每一次的喜悦也都是他们曾付出过的印迹。

创业之路肯定充满着艰辛,所以经过一次次的困难,他也曾质疑过,晚上躺在床上会去想,现在深陷泥潭,拔都拔不出来,怎么办?但是他是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他会想到自己的同伴们在和自己一起做,如果他放弃了,他的团队会怎么办?所以不论再难,他们都会坚持。就是这样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他带领8个人的团队把微光运行得有声有色。

灵感源于生活点滴

除了创业,王震学长还和我们谈了他自己的生活经历。他在创业之前的假期,做过很多份工作。去卖过笔芯、去大学卖过被子、送过可乐、发过传单、去纺织厂做过工人,当过网管收银。夜班经常熬夜,有时候累得差点晕倒,所以让他更加知道挣钱是多么不容易。虽然他的兼职经历很多,但是他却不赞成现在大学生做很多兼职,他认为身为大学生就应该做些和大学生身份相符的事情,还是应该多读些书充实自己。

问到他的业余活动,他说他喜欢看韩国电影,因为他觉得韩国电影很有深度。最喜欢的人是张国荣,张国荣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他的专业。他非常讨厌做事情不专业的人,既然选择去做一件事,就应该做到无可挑剔,让别人看到你的专业。同时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随性又任性的人。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他就会马上去执行。而问到他自身的闪光点,面对赞誉,他也只是推辞道:“我只是一个平常人而已”。

据了解,微光也会在暨百人婚纱摄影之后,展开“财大最美女神””的写真微电影的拍摄,他们也将在4月举行“纪念张国荣”活动。相信会有很多的人和我们一样期待。他希望带领自己的团队,将微光打造成自己的品牌。我们相信微光会在这些层出不穷、花样迭新的一次次活动中成长起来,未来那微小的光亮会让他们的梦想绽放更大的光芒。

 

http://hnufe.cuepa.cn/newspics/2016/04/s_af11f6b104cc65618c730fb083286d23113190.jpg

 

上一条:博雅塔前求博雅
下一条:传雷锋精神, 树敬老之风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