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热血的青春

2016-02-01   作者:   点击:

在财大校园里,有这样一支队伍,无论四季更替,无畏刮风下雨,几乎每一天都活跃在操场上,紧张而有序地训练着。那一排排整齐的黑色制服,一声声响亮的口号,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支象征着坚强与力量的队伍就是我校猎虎特警队。12月5日,于寒冬白雪之时,它迎来了第一个别具意义的十周年。十年风雨,十年成长,如今的猎虎特警队已经不仅是我校社团独具特色的代表,也已经成为河南省十佳社团之一。在这个初冬的夜晚,我们有幸与他们同聚一堂,聆听他们的故事,体会其中的坚持与感动。
                                      铁血训练,热血青春
    十年来,猎虎队队员们每天早上6点准时开始训练,无特殊情况从不间断,这铁一般的纪律铸就了今日铁一样坚强的团队。日常的训练也是魔鬼式的,擒拿、格斗、倒功、拳卧撑……一样都不会少。当被问及训练中最难忘的事,外联部部长遆智培笑着说:“有一次训练因为男生队里人太少,结果队长很生气,第二天早上罚跑了一个小时,从六点跑到了七点。”说起来云淡风轻,却也是一般同学难以想象。不过即使是魔鬼训练,猎虎也不是完全地冷酷无情,在新生培训时,他们会针对队员的不同身体素质来选择合适的训练难度,并根据队员的适应力慢慢地增加难度。今年为了庆祝郑州的初雪,团队2014级成员自发赤膊上阵,在接近零度的天气里进行训练,那一个个毫不犹豫倒入雪地上的身躯,让全校师生为之震撼,感叹他们的勇敢。
    除去日常训练,猎虎特警队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每年都会举行的户外拉练,参加各种晚会,以及与兄弟社团的交流等。就是这样,铁一般的纪律、魔鬼般的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坚持下来的队员们一点一点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
    当被问及训练中的所获所得,三位同学侃侃而谈,副大队长李潇然说:“当然是减肥啦!”惹得其他几位队员一片笑声。遆智培谈到自己以前的身体素质很差,跑1000米从来不及格,但是在猎虎训练了两年,现在可以轻轻松松地拿满分,尤其是当上队长之后,人也变得更加自信。每一位队员的改变,猎虎特警队都功不可没,它锻炼了队员的身体素质,培养了他们的意志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在猎虎一阵子,好兄弟一辈子
    暖春,他们携手在几十公里的拉练中收获友情;炎夏,他们共同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霜秋,他们齐聚在纷纷落叶中高声呐喊;寒冬,他们相约在雪地中站笔挺军姿。四季更迭,年轮流转,印下的是他们的身影,并成为人生中温暖的一篇。
    这样难得的战友情,被猎虎特警队的每一位成员珍视。“有这些人陪着你,想训练就是想看到这些人,所以即使再苦再累,仅仅只是看着彼此,咬咬牙也就坚持了下来。”大队长刘振兴如是说。一路的陪伴,映衬着每一个坚强又执着的身影。“有问题,找队长。”是流传在猎虎特警队经久不衰的一句话,每一位成员遇到问题,都能得到团队其他成员的帮助,尤其是队长,他们不仅是训练场上严厉的导师,还是生活中温暖的兄弟姐妹,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一定会向你伸出援手的那个人。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陪伴,所以执着。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这些最珍贵的人。许自己一段最难忘的热血青春,给自己一份最温暖的战友情,想必是猎虎特警队成员最美好的回忆吧。
脚踏实地,走出辉煌明天
    “我们不仅要成为学校里的一支优秀团队,我们也要走出去,走到河南省,甚至走向全国。”说起对未来的规划,猎虎特警队外联部部长遆智培这样说。目前,猎虎特警队可谓是我校众多社团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之一。他们经常受邀到各个院系表演,也和周围各高校兄弟社团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训练技术、战术指导等方面经常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我们也在不断地调整和改进,日常训练强度还有待加强,纪律仍然是第一位的,也在慢慢地完善。最重要的是自身的实力,我们在增强自己实力的基础上,也要走出去,多多进行与外交流,对外宣传力度也要加大,争取成为龙子湖第一军。然后我们要努力走向河南,甚至成为一支走向全国的队伍。”刘振兴这样说道。这也是猎虎特警队成员们共同的梦想。为了让这个梦想有一日能够实现,每一届的每一位成员都在拼搏着、努力着。在猎虎特警队举办的十周年庆典上,初创者我校2006级学长学姐们也受邀前来参加,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现在已经成为了警队里的中流砥柱,这给了现有队员们无限的动力。2006级前辈们留下的精神也会一直激励着队伍更好地前进,代代相传。
    “十年之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们各自沿着自己的轨道生活;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齐聚猎虎特警队,一起流汗流泪,一起开怀大笑”。是共同的兴趣让这群骨子里不服输的人聚在一起,是温暖的陪伴让曾想放弃的心变得更加坚毅,是铁一般的纪律让一个个懒散的青年变得挺拔。十年猎虎,见证成长。相信他们会走过一个又一个十年,经历一场又一场风雨,期待未来这支强大的队伍能够更加辉煌和灿烂。

说明: C:\Users\xcb\Desktop\2fo9rsy69m.jpg

上一条:温暖传递:以我之言,绘你世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我校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进行... 12-14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 12-13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