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青春>>正文

我们要做最棒的访我校2014——2015年度学生排球女子组冠军

2015-04-16   作者:   点击:

宽阔的排球场上,一传手左手举球,身体微倾,左臂一仰,排球被发球手以一个优美的弧度抛向空中,二传手紧跟其后,跳跃颠球过网。对方防守队员贴网成功阻挡,排球回网。副攻手向右陡转,灵活接球,主攻手抓住时机,一个跃步,飞身暴扣。“得分!”几步动作一气呵成,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校2014—2015年度学生排球联赛落下了帷幕,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女排组合成功卫冕。
    学生排球联赛是我校举办的常规赛事,自去年2014年10月起,在24个比赛日的221场比赛中,累计有900多人次参与。在今年的学生组排球赛事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女排组合凭借高昂的士气和精湛的球技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卫冕。
    在财大西体育场上,每天下午四点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女子排球队队员就会准时出现,连续三年从不间断。集训时,早晨六点半队员们就去球场训练,一直训练到早上八点,下午上完课再去训练。高强度的训练培养出她们扎实稳健的排球技术功底,这也正是她们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在排球运动中,颠球是打排球的基础,这就好比学武术要先练好扎马步,学素描要先画好线条,而练好颠球就是排球训练中至关重要的一步。队员们为了训练好颠球这个基本功,每天要对着墙颠球颠够500次,攻手还要对着球网练习扣球达100次,这些做完后,再由两个人进行对颠练习。繁重的练习让这些来自计科的美女球员们手腕上都结了一层茧子,手臂处还能看到因为训练而划伤的伤口。冬天温度零下四五度,但是在训练中队员们要用手臂击球,她们形容击球时就像是用鞋底抽在胳膊上一样,疼痛难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累得回到寝室就倒在床上,第二天早晨起床双腿像灌了铅一样。
奔跑总能到达终点,汗水总能滋润花朵,女孩儿们的辛苦并没有白费,她们的努力让她们得到了回报——这次比赛是她们在2013—2014年度学生排球联赛赢得冠军后的又一次胜利。
    这些女孩们在排球场上挥洒汗水,身姿矫健,被人称为整日与球为伴的“女汉子”,但在日常生活中她们都是开朗热情的阳光女孩。她们朝夕相处,一心为比赛齐进步,共努力,但是她们获得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在赛场上取得的胜利,而是她们之间深厚的友情。这支由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共同参与的有着22人的排球队,其中汇聚了三名来自维吾尔族的美丽姑娘。在排球场上,她们是相互信任配合默契的队友;在赛场下,她们更是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朋友。排球队队长张寒梅不仅是整个球队里的精神领袖,还是队伍里的“开心果”,训练时的她雷厉风行严厉认真,不训练时贫嘴逗乐样样不在话下。在这个由多民族队员组成的球队里,大家常常感受到的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温情暖暖的爱。来自新疆的队员图尔荪古丽·阿说队长常常跟她们讲的一句话就是:“既然来了就好好干,学习上把学习搞好,排球上把球打好。”话语质朴,却能感受到队长对队员们简单却真挚的期望。谈到球队训练,队员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一个她们要感谢的人——兰远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上一任男子排球队队长。队员们说,兰远伟给了她们很多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如果没有他的指导,球队不会有如今这么好的发展。
    “我们的精神就是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是冠军!”这就是计科女排的精神。从队员们的角度看,排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打排球也不仅仅是为了赢取比赛的胜利。用她们的话来说,打排球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最快乐的事。“那是一种瘾,一种寄托。每天看到自己的进步,那种感觉特别有成就感!”队员王小寅说。队员们说起自己当初加入排球队的原因,大多数都是为了在业余时间有事情做,但是随着训练的深入真的爱上了排球。“一天不打就总觉得缺点啥。”这是队员们的一致感受。
在采访球队队员时,未来的队长接班人、球队的下一届精神领袖王小寅还不忘调侃队长:“队长为了打排球都晒黑了,祝队长白起来!”另一名队员插嘴道:“别说队长黑,她只是白得不明显!”说罢,几名队员笑嘻嘻地打闹起来。每一名队员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那种快乐发自内心,让她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受到那种舒心温暖的快乐。
    这就是计科女排,一群团结努力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儿。
    愿女排精神传承,愿这群女孩永远幸福。

上一条:超越,在下一次尝试
下一条:访我校校友、好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艳龙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