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来我校做报告
下一条:新校区一期工程顺利移交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到我校讲学

2010-11-17   作者:文/图 王兴   点击:


 

1117上午,我校“大学发展高层论坛”第五讲在龙子湖校区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关于大学科学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教授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李小建主持。

纪宝成从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的特点、内涵、功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对人文社会学科的认识,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实践经验阐释了高等教育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就高校如何科学发展从把握方向、科学定位、内涵发展、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加强领导等六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教授风趣幽默的谈吐、个性鲜明的观点、深厚渊博的知识、激情澎湃的演讲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纪宝成就大家提出的关于大学科学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圆满解答。

李小建指出,此次报告在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的基础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切合实际,给人以深刻的感悟与启迪。他要求大家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品味思考教授关于高校科学发展的观点与见解,进一步提高认识,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建设特色鲜明的人文社科类财经政法大学。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