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3-09-01   作者:文/杨晴 图/柴昊   点击:

9月1日,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司林胜在讲话中指出,上学期及暑期,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此基础上,申博冲刺、债务化解、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交流、基础建设及推动学科治理体系改革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他还从申博、党建、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召开学校人才和教学科研大会、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展对外合作、推进增收节支、推进学科治理体系改革等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

就做好新学期工作,司林胜指出,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新学期的工作依然艰巨繁重,这就要求全校党员干部锚定目标,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完成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深化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司林胜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深入分析了深化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的背景。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根据印发的《关于深化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在推进改革过程中,要认真落实10条举措,概括起来就是“1234”。

“1”即明确一个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学校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进学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学科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即夯实两项基础工作:一是梳理学校学科体系,实施学科梯次发展战略,凸显学科特色和优势;二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进人才梯队体系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3”即优化配置三类资源,对学术团队、研究平台和科研课题等学科资源,根据学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优化配置。

“4”即深化“4+N”配套改革,积极推进书院制社区化管理、学部制、大部制和学分制改革,深化绩效分配、职称评审、科研奖励等人才评价和科技评价改革。

司林胜号召广大干部保持如磐的信心、如山的定力、如虹的气势,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夺取更大的胜利。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杨伯坚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领导督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