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广大师生倾诉心声、表达祝福!

2022-10-14   作者:文/曹恒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广大师生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成长心路历程,倾吐心声、献上祝福、展望未来,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赵云波说,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金融学院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金融报国之志,围绕学校“双特”建设、“申博”攻坚等中心工作,紧盯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金融领域的实践需求,为金融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撑,实现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院发展的协同推进。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金融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姿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金融人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说,后天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新阶段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高擎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坚守初心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外语学院万莉教授说,明年将是我从教40周年,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我从一个青葱岁月的姑娘变成了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教授。我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壮大,深深感受到国家一直在持续增加教育投入,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会给教育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对教师来说,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大写的人。在课堂上,我深情地对学生讲,我们将是新时代的实践者,我们将见证我们伟大祖国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们勤奋学习,砥砺奋斗,向世界各国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斌斌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名从事高校管理一线的学工干部,我亲历了这十年来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十次到高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师生回信,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教育一线,我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我将牢记党的光荣传统,执着于党的教育事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誓言,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祝愿我们的党永远辉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任金城说,长期以来,我院坚持授业于人,传道于心,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引导学生领略“国之大者”,踏踏实实学习,为实现人生理想打牢基础。三尺讲台,天大责任,身为一线教师,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志做“四有”好老师,勇当育人“大先生”。作为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我坚持教学是第一位的,当老师首先要在教学方面出彩出色;同时特别强调科学研究应面向国家战略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孜孜不倦,上下求索,贡献力量。接下来,我将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守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宪法教研室主任张福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作为从事一线教学的大学老师,我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指引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严格落实、现代化教育设施的持续投入等等,都表明我国的高等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我们是高等教育改革的受益者,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参与者。期待党的二十大带来有关高等教育的新的伟大决策,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最新的战略指引。

国际教育学院新进博士张乘海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三尺讲坛,以梦想为帆,以信念为桨,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粮瑞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引导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关心时事,脚踏实地,在学习知识和参加实践中成长进步。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步伐,身体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同学们讲好新时代爱党爱国的生动故事。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愿意献身教育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张舒然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作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学生,我们要跟随党的二十大的脚步,关注大会召开期间媒体的多方位、全方面报道,学习如何在当今网络时代开展国际化传播。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关心国家事,做好眼前事,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张睿 编审:曹恒 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我校张高美同学荣获第五届“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
下一条:喜报!我校3名教师荣获第十四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一等奖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