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9-15   作者:文/李祎 图/曹恒   点击: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9月14日,校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郑东校区召开。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出席会议并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省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杨宏志主持起草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杨宏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作对照检查发言,严格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杨宏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长、党委副书记司林胜等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相互提醒、真诚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卫东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足、有成效,反映出学校党委对本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措施客观务实,反映出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开展良好,推进扎实有效。就进一步做好接下来的巡视整改工作,刘卫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压得更实。要把握政治大势,明责加压,切实抓好“一岗双责”;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整改措施落得更细。要明确整改工作重点,坚持结果导向,制定可量化、可操作、可评估、可考核的工作措施,持续聚焦发力,着力解决突出瓶颈问题;三是要锻造能力作风,把肩上的责任扛得更牢。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严实深细的作风、一抓到底的作风、高质高标的作风,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四是要加强协同联动,把整改合力聚得更强。党政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高效联动,确保沟通顺畅,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杨宏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卫东主任的讲话为学校接下来的巡视整改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标准,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反思检视问题,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和工作提升。关于持续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杨宏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学深悟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扬长补短,持续增强工作本领;四要敢于斗争,持续压实责任担当;五要严于律己,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六要把握契机,持续抓好巡视整改。

杨宏志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今后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约束、更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在校园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审核:梁予昉编审:曹恒 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世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