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园书声起,入秋学子归,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2022-09-06   作者:文/王雪蓉 图/柴昊   点击:

暑退秋至,学子归来,9月5日,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统筹推进有高度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提前谋划,为学生返校报到做了充分准备。9月2日,校领导司林胜、李慧军、李观虎、王锋一行实地检查了各单位对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了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校园环境消杀、防疫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贴心的服务迎接学生返校。

9月5日,校领导司林胜、李慧军、李观虎、王锋一行代表学校向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返校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大家的返校方式、健康监测、返校后学习生活安排,以及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周密保障有深度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返校开学工作平稳进行,学校在确保严格的防疫措施条件下,多措并举完善入校流程、细化入校服务。行李消杀,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入校流程有条不紊、细致高效,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学生返校前,学工部门每日定时通报全国疫情动态数据,每日摸排学生动态情况。学工队伍对返校学生情况进行了多轮审核摸排,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前7日内健康、行程等情况,逐一核验学生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学生返校当日,学校在郑东、文北两个校区分别设置接站点,专门安排车辆为返校学生提供行李转运服务,各院系辅导员深入一线为学生返校提供帮助,精心、贴心、暖心的返校服务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9月5日,校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在工作一线的学工、保卫、后勤、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对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返校工作。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审核:崔炜 编审:曹恒 签审:张睿)

上一条:中国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曹复兴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师生如约云端相见!我校及时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学生篇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