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1-28   作者:   点击: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豫见新一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和各院系迅速行动,引导和鼓励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助力家乡抗疫、传承革命精神、孝老敬亲扶幼、弘扬传统文化,同时积极采编“豫见新一代”相关新闻。1月27日,省教育厅主办的“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转发了我校微信、微博编发的新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0105班晋文涵:我志愿当引导员”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04班刘文哲:装卸物资很累,但心里甜甜的”。 据悉,这是“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豫见新一代”栏目的首条新闻,该条新闻具体内容如下: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10105班晋文涵:

我志愿当引导员

自疫情开始,1月5号我们缓考回家,在家度过七天的居家隔离日后,我关注到村委会每次全面核酸检测都缺少青年志愿者,于是,我在每次全面核酸检测时都报名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

第一次核酸检测时,我还不太懂规则,所以村委会给我分配的任务是让我维持现场的纪律。因为是全员核酸检测,村里的老人和小孩都在队伍里,我作为维持纪律的志愿者,耐心向老人解释十人一组做核酸的方法,帮着照顾年龄小的孩子,最后现场的气氛十分和谐。在我们一群志愿者的协调下,全村的人都十分有序地排队完成了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我坐在医务人员旁边用手机检录十人一组的信息,也叫试管引导员,这个工作要非常专心,以免有漏人或者替补人做核酸,耽误核酸检测的时间。

两次抗疫志愿我都完成得非常认真,虽说核酸检测事小,但它关乎的是我们中国老百姓自身的安全与利益。我参与这两次的抗疫志愿,虽然很累,但内心是充实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为了国家做了微小而实用的贡献。我在核酸检测点看着忙忙碌碌的志愿者以及全身裹在厚厚防护服里的医护人员,我深深体会到了《孤勇者》那句“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歌词的重量。

点点微光聚,堪比日月明,或许我们都应该尝试做一次抗疫志愿者,你会发现,那是很疲倦却也很富有意义的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04班刘文哲:

装卸物资很累,但心里甜甜的

2022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新一轮的疫情就席卷了我的家乡——许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随之打响了。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没有你们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的幸福安康,你们就是最美的人!

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后勤的物资保障也是抗疫的重要部分,我随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联,来到了许昌市建安区卫健委进行物品捐赠,有食物、矿泉水、消毒液、医用口罩、电暖扇、热疗贴、医疗废物垃圾桶等等。我和工作人员把一箱箱一件件的物资从车上卸下来,摆放整齐,希望这些物资尽快送到需要他人手中,装卸物资虽然很累,但是心里甜甜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对我成长过程的见证和鞭策!相信不久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相信黑暗也终将有退去的时候。许昌加油!郑州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校工会慰问寒假值守岗位一线教职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