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2021年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年会顺利举办

2022-01-06   作者:文/焦永刚 图/刘可   点击:

近日,由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中银(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21年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年会在郑州召开。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朱金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河南省法学会法理法史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石茂生教授主持。

朱金瑞代表会议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年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法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指出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祝愿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吴玉章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学术年会以“体用之间:西方法律思想史的中国之用”为主题,注重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法律价值,梳理西方法律思想与中国法治实践的成功经验,表达了对本次年会优秀论文和学术研讨的期待,预祝年会取得预想效果。

本次年会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法律价值探讨”“中国法治实践与西方法律思想”“中国特色法学话语体系与法律思想史发展”“中西法律思想的冲突与融合”“西方法律思想专题探讨”5个单元,有20位报告人和20位点评人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彩交流,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本次年会还进行了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促进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更好的智慧与力量。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故宫博物院研究所等16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来自华东政法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在线上共襄盛会。

上一条: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