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24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12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在校领导、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主持。

郭献功围绕“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从充分肯定了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首次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全面吹响了新征程上的前进号角、明确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等六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郭献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全良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辅导报告聚焦主题,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语言鲜活、生动,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指导作用。就如何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王全良强调,全校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二是坚持学深悟透,要在深入学习中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中激发起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努力为学校申博、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等工作克难攻坚、争取更大的成绩;三是做好学习的结合转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承办河南省运筹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