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第六届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联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1-26   作者:文/孟辉 图/曹恒   点击:

11月25日,第六届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联席会在我校召开。校长高新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法律行业就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秘书长解廷民出席开幕式。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9所院校代表出席会议,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院校代表列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等参会。

高新才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余年来,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他表示,希望本次参会院校针对如何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互通有无,为构建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共同体献计献策。

解廷民在讲话时指出,本次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的发起和召开,是新时期提高政法院校就业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创新之举。对于政法院校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组织开展本地本校本行业“校园招聘月”活动,积极举办系列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活动,恰逢其时,非常必要。各院校要通过此平台实现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推进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提升。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等9所院校围绕“完善机制促就业,强化育人增实效”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决通过了《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章程(修订稿)》。解廷民总结了2021届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研判了2022届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针对深入开展“全国政法院校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成立于2015年,是由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自愿发起建立的就业工作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交流协作,实现政法院校就业工作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携手共进,目前成员单位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9所院校。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