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11-17   作者:文/任金城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5项,河南省一等奖31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20项。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的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支队伍、专科4454支队伍)共14万余人报名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2项,获奖率仅0.65%;全国二等奖1197项,获奖率2.66%。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等部门为学校各代表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在备战过程中,我校师生克服疫情的影响,积极参与该项赛事,共有148支队伍、500余人报名,在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16位老师的组织下进行网上集训、分散辅导。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是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体现。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