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作者:文/刘军 图/曹恒   点击:

11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校长高新才等在校领导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杨宏志在学习交流时表示,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势、统揽全局,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同时,杨宏志重点围绕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使全党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理论武装和锐利武器。

杨宏志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落实好“两个确立”,首要的是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奋力推动思想境界再提高、发展信心再提振、工作要求再提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高新才在学习交流时谈到,《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决议总结的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从党的百年经验中汲取“不畏艰难”的营养,茁壮成长;从党的百年经验中汲取“躬身实干”的力量,为国育才;从党的百年经验中汲取“接续奋斗”的能量,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财大力量,踏踏实实做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棒者”。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杨宏志在总结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培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学校党校要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培训班、研讨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院系要积极推动全会精神“三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开展学习活动,引领师生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二要形成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要发挥校内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三要做好结合转化。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打赢申博攻坚战、推动“双特”建设、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用发展的最新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视频。

上一条:意大利学术期刊刊发我校杨承训教授论文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03-11
学校召开2024年增收节支工作... 03-09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03-07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03-07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03-05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首日教学工作 02-26
基层风采
外语学院举行消防演练 03-12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国家一... 03-12
我校与郑东新区慈善总会、长... 03-11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学生... 03-11
财大的先生们:李岚老师的四... 03-11
经济学院举办河南省营商信用... 03-1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