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广大师生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2021-10-30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楼阳生书记的报告和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努力培育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指出,楼阳生书记的报告把领袖嘱托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前瞻30年的发展眼光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报告还提出了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首的“十大战略”,强调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必将激励我校广大师生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部署,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双特”和“申博”为载体,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省委实现“两个确保”作出来自河南财经财经大学的努力和贡献。

校长高新才说,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河南的决心、信心和恒心,站位高、思想深、谋划细、措施实。特别是报告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河南未来5年“十大战略”之首,并对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周密部署,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更足。我校作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全面融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产出更多原创性、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表示,楼阳生书记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我省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宣传部门要迅速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上级精神和校党委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我校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发挥更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睿谈到,楼阳生书记的报告围绕“两个确保”目标、“十大战略”任务,科学绘就了未来五年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按照上级精神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找准着力点、突破口,网上网下共同发力,突出重点宣传、策划互动宣传、贴近师生宣传,开展集中宣讲、组织分散宣讲,深化理论阐释,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郝玉红表示,聆听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令人深切感受到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上担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就业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要着力下好就业战略布局的先手棋,通过强化就业服务等措施,提升就业工作的实效性;就要坚决打赢就业结构优化的主动仗,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战略新区域、科技新领域、发展新机遇的地方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同时引导毕业生积极理性就业;就要压茬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攻坚战,推动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务处处长张道庆说,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勉励我们以梦想描绘蓝图,用实干书写答卷,高屋建瓴,激荡人心。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与服务一线工作者,我既感到责任重大,又充满奋斗热情。教学工作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担当作为,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扎根中原大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更强人才智力支撑。

网络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杜浩阳表示,楼阳生书记的报告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为我省谋划了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心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阵地,将用创新的理念、思维和方法,优化学校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积极搭建先进信息平台,持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服务学校“双特”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大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践行院训,持续实施学院发展战略,确保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建成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庆谈到,楼阳生书记的报告绘就了未来河南发展的清晰路线图。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一方面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紧紧围绕推动河南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大数据方向)教研室主任李志兰说,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感觉热血沸腾、信心倍增。作为高校教育一线工作者,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培养更多市场营销与数字技术相融合的优秀人才;要在“新时代新豫企研究”“数智时代中原营销创新”等方面加强研究,深入开展社会服务,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谈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明了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作为离青年最近的人,要始终牢记“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引领广大青年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思想伟力,答好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时代考卷。

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李浩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对河南青年学生开拓奋进的强大号召。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引导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党和人民并肩前行、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培育更多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支撑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方阵贡献力量。

社会学院2020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委员朱小雪和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员韩卓言对楼阳生书记讲话中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感触颇深,表示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率先垂范,生活上艰苦朴素,以实际行动展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