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2021-10-30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参加了大会。会议期间,杨宏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杨宏志在参加讨论时说,楼阳生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领袖嘱托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完整全面准确地把五大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河南省未来五年政治、经济、文化、民生以及生态保护等各方面,以前瞻30年的眼光谋篇布局,成绩鼓舞人心,部署精准有力,科学绘制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整个报告思路新颖、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杨宏志表示,报告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未来5年全省十大战略之首,鲜明提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让创新活力充分涌流、创新潜力有效释放、创新动力竞相迸发。高校是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认真落实“六个一流”要求,主动开展对接,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让更多创新成果、优秀人才涌现出来,在形成创新生态、厚植创新文化、推动创新发展方面贡献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杨宏志指出,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从总结成绩时的“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到今后五年目标设定中的“文化软实力显著提高”,再到明确提出“厚植一流创新文化”,特别是把“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发展软实力”作为报告一个专章予以强调,明确提出了“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做强做大文旅文创产业”的目标任务,充分彰显了文化建设在现代化河南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今后,学校将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推进文化建设的部署安排,继续深入实施“文化厚校”战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担当,扎实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积极为“建设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广大师生热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署名文章: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与逻辑机理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