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2021-10-26   作者:文/杨晴 图/曹恒   点击:

10月25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传达上级部门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校长高新才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王全良,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李观虎、薛玉莲、王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副校长朱金瑞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

高新才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外防输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我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坚持实行封闭式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格执行入校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活动,暂缓举办涉及近期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活动。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定期开展全覆盖的清洁消杀。紧盯“三保”人员和快递、冷链等关键环节,做好人物同防。三是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掌握行踪信息,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四是及时传达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相关部门和各院系做好封闭式管理期间的宣传教育、思想引导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赢得广大师生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李慧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在抓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新才校长的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办好自己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防控办有关同志传达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严防输入风险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144号)精神,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返校事宜。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军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得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